笑傲曇天.jpg

我得意的笑,假裝堅強的笑


大蛇作祟,齊打妖孽。

 

明治時代最強英雄

以明治時代為舞台的《笑傲曇天》,講述日本在接受西方文化過渡期時,一群不滿改革的作亂份子,致力推翻新政府的故事。這樣聽起來或許你會覺得無聊,但劇情上加入適逢三百年八歧大蛇甦醒的混沌,一段帶有傳奇色彩,各方家族的使命傳說,讓整部電影引人入勝了起來。

故事以曇家三兄弟為核心,表面上是村莊的守護者,實則背負封印大蛇的任務,只是在風魔忍者作亂的同時,雙親不幸的喪生,只留下曇家老大一肩扛起照顧兄弟的責任,並因此離開國家的特種部隊「豺」所創造出的衝突。電影人物個性刻劃非常有趣,若要一筆帶過,大概是老大傲、老二嬌、老三正太與中二戰隊裝帥齊力打妖怪的故事。

1.jpg

 

顏值滿分、誠意滿點

所向無敵的曇家老大是兩位弟弟崇拜的對象,但因為肩上難以言喻的負荷,一直不願說出口的秘密成為了兄弟間的間隙,老二因此負氣出走卻被反派發現身上的秘密。而「豺」則無法諒解將家庭擺在國家前面的曇天如此自私,埋下互看不順眼的導火線,整場酸溜溜的鬥嘴很是有趣。

英雄再強還是要有隊友,孤身一人前往拯救老二的老大,在反派風魔忍者圍剿下,陷入雙拳難敵四手的險境,幸好曇家老三可愛出場,帶來刀子口豆腐心的「豺」隊長安倍蒼世前來救援,本片可說是將親情、友情演的十足到位,當然還有看似BL的愛情,結局卻虐心的設定,完全吃定賣萌、賣帥、賣臉與賣身材的愛好族群。

2.jpg

 

不過《笑傲曇天》的定位有點奇妙,身為傳說中的家族不會法術,武戲寫實的連飛簷走壁都沒有,還真的就是比較強一點的普通人而已,和電影呈現出的末日氛圍有些許落差,導致收尾感覺有些無力,看到成功封印八歧大蛇後只想說聲可喜可賀,導演啊,動畫做的這麼華麗好歹也給主角們一點威能吧!


電影說輸人粉絲團  |  電影說輸人 IG


arrow
arrow

    錦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