千萬別想起.jpg

當封印被打開之後


想忘忘不掉,想記記不起。

 

你是我是他是誰

驚心動魄,就從一身血開始。極具懸疑、迷惑、推理元素的《千萬別想起》,無愧為Amazon Kindle總榜冠軍TOP1的小說,其豐富的風格,開場有著電影《控制》中的情感危機,真相亦如《別相信任何人》的真假難辨,痛苦更似《厄夢娃娃屋》的精神崩潰,故事高潮迭起不斷,完全就是一部能夠翻拍大賣的絕佳劇本。

 

別讓我想起

故事以女主角的失憶,透過兩位情人、三位兇手、多位警察展開追逐真相的角力,從消失七個月的失蹤人口,轉變鮮血淋漓的嫌疑人,再換復仇怒火的執法者,越是接近事實,如影隨形的罪就越是沉重;越是回到過去,如蛆附骨的苦就越是難堪,完美駕馭多重人格、解離漫遊、性侵噩夢與道德良知等議題,不簡單的故事給人直擊心靈深處的震撼。

 

身世之謎

多重疊加的謎題,同樣是《千萬別想起》需細心品嚐的部份,一人多種身份帶出數十年前三位小女孩各自不同的遭遇,記憶斷層捲入地下買賣的不法交易,自我保護顯現出乖巧與狂野的不同個性。在尋回自我之中,透過真實情感重塑婚姻生活,面對抹不去的傷痛,以堅韌決斷療癒傷口,或許沒有刀光劍影的火拼,文字傳達的隱忍情緒,一樣也能不斷累積。

 

《千萬別想起》燒腦且意外的結局,角色亦正亦邪的魅力,以及反派不到黃河心不死的算計,結局的私刑或許並不可取,但無可救藥的壞蛋總要有人伸張正義啊!


電影說輸人粉絲團  |  電影說輸人 IG


arrow
arrow

    錦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