鬥魚.jpg

想掙扎,就奮鬥


青春不只洋溢,還有許多傷心。

 

殘酷的浪漫

很抱歉,同樣是校園愛情,偏偏《鬥魚》走的不是大眾開心的喜劇,它以一種成熟滄桑的口吻,講出一段經過時間考驗的回首故事,現實往往不是公主與王子的幸福,更多的是掙扎與生存。

而浪漫也非《鬥魚》的全部,僅用點到為止的悸動,從第一次的牽手與親吻,帶女生回家的羞澀和挺身而出的勇敢,或許是理想中的騎士,卻別忘記騎士總要在戰場上廝殺,結局讓人觸目驚心。

1.jpg

 

不低頭、不放手

但這並不代表《鬥魚》是部對愛情毫不理睬的電影,相反的,主軸以愛情的視野帶出世界的遼闊、體驗生活的喜悅、追求自身的成長和看見未來可以有不同的選擇,情與愛的格局不是只有滾床單而已。

當規矩被打破後,隨之而來的挑戰也是重點,可能面臨到的爭吵、決裂是不是需要付出的代價;煩惱的金錢、生存是不是衝動要吞下的苦果,如果人生可以選擇,你會希望優渥不自由,還是困頓拼一把?鬥魚即使坐困愁城也要不斷求生的精神,電影已經告訴了我們。

2.jpg

 

朋友妻不可戲,你想玩玩出人命

兄弟情誼的展現,劇情上面的處理也算拿捏洽當,如果不離不棄就叫義氣,那扶持互助才是真兄弟,既有同甘共苦的決心,亦能彼此約束的交情,好朋友不會教你壞,爛老闆才會推你坑,電影將狐群狗黨與生死之交劃分的非常清楚。

其中當然還上演了一段兩男寵一女的安排,但有的人愛的方式是大鳴大放,有的人選擇默默守候祝福,相比社會上橫刀奪愛才是愛的強詞奪理,殘忍風格的《鬥魚》在這方面反倒溫暖許多。

3.jpg

 

 

嚮往愛情不會使人變壞,不成熟才會;循規蹈矩不會使人變乖,尊重與責任才會,如果你問我未來會不會後悔,但如果現在就後悔了,那還會有未來嗎?


電影說輸人粉絲團  |  電影說輸人 IG


arrow
arrow

    錦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