拳力逃脫.jpg

囂狂開道


請老媽以火力掩護我!

 

不存在的特工

由馬克華柏格(Mark Wahlberg)、蘿倫柯漢(Lauren Cohan)、伊科烏艾斯(Iko Uwais)主演的《拳力逃脫》,有著強武技、快節奏、重火力的亮眼表現,幾無冷場的步調,將「運送物品」任務的危機感把握的相當不錯,是部十分舒壓的動作好戲。

電影藉由層層升級的情勢,帶出軍事行動動輒得咎,外交淪為互相扯皮的窘局,面對緊急狀況的非常手段,「不存在的特工」因此油然而生,專門執行國家名義之外的斬首、保護和反恐等任務,透過完善裝備、精良武器和遠在千里之外的後勤,看似無往不利,卻給了觀眾不一樣的結局。

1.jpg

 

我看你要逃去哪

《拳力逃脫》的精彩雖然仍不脫滿滿的美式特工與諜報風格,但卻是一次早已註定失敗的任務。劇情由馬克華柏格對事件經過的自白,穿插場景於槍林彈雨,回憶片段於血肉橫飛,而馬克自帶的憂鬱與躁鬱,三步五時的彈力帶繃緊聲,讓情緒與氣氛都同樣入戲。

蘿倫柯漢則是位家庭關係失衡的探員,勇猛外在難逃崩潰脾氣,幾幕內心戲的抓狂,將探員本身亦是有血有肉的個性描述的非常徹底,看戲時有種前線救援後院失守的感概,從人性出發的小細節處,就算沒有從頭到尾的駁火,依然感受英雄不好當的艱辛。

2.JPG

 

拳力以赴

伊科烏艾斯的演出絕對是本戲中最大的亮點,三幕驚心動魄的搏擊,醫療間扣上雙手的反擊、馬路上自保開殺的無情和高樓裡並肩合作一打多的拳力,滿身肌肉結合爆發力,偶爾還能運用玻璃的殺傷,成為連主角都不得不警惕的人形武器。

伊科多樣的身份同時是明面上燙手山芋與私底下角力風雲,印尼的普通員警、美國的重要線民、俄國的臥底間諜,已將層級提升成國安危險,看似單純護送至機場22哩的路程,三國出手是敵非友的風起雲湧,最後一刻才給你意想不到的原來如此。

3.jpg

 

刺激有餘放入更多感情,有時犧牲已是萬不得已;科技實力反被以夷至夷,盲目自信也是最大的致命原因,《拳力逃脫》走的不是無敵風格,看著誘餌不得不吞的陷阱,不斷升級的戰爭已從前線拉回大街小巷,危機四伏或許早已在你我生活之中。

至於片尾明顯烙狠話的伏筆,馬克華柏格的碎嘴真的是從頭到尾講不停啊。


電影說輸人粉絲團  |  電影說輸人 IG


arrow
arrow

    錦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