巨齒鯊.jpg

咬咬咬


搖擺4DX,甩尾巨齒鯊。

 

4DX體驗

即使不是第一次看4DX電影,但配上《巨齒鯊》的快感,可說是將娛樂片的爽度提升了一個層級,跳水時就噴霧、咬人時就甩椅、撞擊時就搥背、直升機就吹風,整場搖來晃去絕對不輸遊樂園的設施體驗,果然4DX就是要看爽片。

3D效果部份則是一般,沒有突如其來的震撼,生物逼近的立體感也不夠,唯一就是開場的海底世界看起來好美,以及鯊魚看起來更加大隻,但整體而言兩者相加的娛樂程度還是能夠給到好評的水準。

4.jpg

 

古老生物

開頭以「馬里亞納海溝」最深處暗藏的溫躍層切入,帶出另一片無人踏足的區域,但這個自成一格的世界著墨並不深,除了預告就有的大隻章魚外,還真的就沒有其他的東西,只留下覺得章魚很好吃的遺憾。

也因如此,整部電影乾脆給你滿滿的巨齒鯊,以及牠帶來的超猛咬力。可惜故事本身表現的中規中矩,缺乏神出鬼沒的威攝力,也少了驚心動魄的嗜血感,收尾的沙灘陽光比基尼,人與鯊本該都大肆狂妄卻有點收斂,幸好接二連三的緊急事件讓劇情保有應接不暇的節奏,讓鯊魚一隻接著一隻囂張,算是額外的驚喜。

1.jpg

 

我要鯊鯊鯊

格局不大,咬力可不小。跑到上層來的巨齒鯊應該是餓了很久,先上演一幕水族館的吞食秀,然後再四處找人類玩耍,結果所經之處船毀人滅,透過飄在海上的殘肢,這群只想著找尋新大陸的科學家,才認識到了牠的殘忍。

基於自己屁股自己擦,整個研究基地貌似人才濟濟,但武力值方面怎麼看都只有傑森史塔森身手矯捷,於是整場你追我跑不亦樂乎,各種死裡求生的神操作,這戲裡的男主角真是不好當。至於其他人整場打嘴炮與看戲的功力增加不少笑點,我想應該是看場面太過緊張出來舒緩一下壓力的。

3.jpg

 

三代各自情深

《巨齒鯊》雖然是部有中資的電影,幸好影響沒有過深,僅偶爾帶出一些明明該是刺激爽片卻穿插不合時宜的感嘆,像是正直與善良突然都回來了,說著人類就是一直在不斷發現與消滅中循環,再配上一幕臨終前父女不太感人的真情流露時間,畫面與對白顯得稍微有點刻意。

女主角李冰冰的愛情戲也是有些局部尷尬,從互看不順眼到英雄惜英雄逐步到位的過程,結果一定要亂入傑森史塔森洗澡秀胸肌,走的時候不忘回眸看一下他的好身材,這是告訴我們大海上饑渴的不只巨齒鯊嗎?值得一提李冰冰的女兒絕對是本戲裡最有亮點的角色,不僅有著大人的成熟,還有八歲孩子的調皮,而且能讓聒噪的DJ閉嘴,角色的穿針引線將人物彼此關係調和的非常不錯。

2.jpg

 

結局最後總是渺小的人類運用智慧戰勝了龐大的鯊魚,雖然手法稱不上新意,但傑森史塔森一隻獨秀的帥氣、李冰冰稱職可靠的SUP和其他人拼命發揮求生的本能,也在刺激之中增添不少歡樂,是部暑假放鬆的愉快電影。


電影說輸人粉絲團  |  電影說輸人 IG


arrow
arrow

    錦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