道別的早晨就用約定之花點綴吧.jpg

再會,我的愛


命運的多情,總建立在無情之上。

動畫電影《道別的早晨就用約定之花點綴吧》有著輕柔的音樂,唯美的畫風和淒涼的故事,述說伊歐夫族因數百年壽命所迎來匹夫無罪,懷璧其罪的苦痛。

伊歐夫族在時光的流逝中,藉由織布紀錄下生命的點滴,過著與世隔絕的生活,只是在世間古老族群逐漸消失的同時,活著的傳說也難以避免遭受世俗的入侵,捲入了一場王國續存的紛爭。

1.jpg

 

人生不只向前,也要值得回首

「絕對不能愛上任何人,一旦愛上誰,就真的會變成孤單一人。」因異於常人的生命長度,帶出不曾體會的情愫,散落的族群被迫流浪於世間,重新感受了平凡人短暫卻充滿的情感的一生,看著生老病死、遍嘗愛恨情仇,似乎第一次覺得自己曾經活過。

而長生究竟是一種詛咒,還是福壽?面對親人、兒子、朋友的死去,不同種族的命運是不是真的無法交集,藉由暗藏於開場黯淡默然的哀傷,踩著禁忌界線的苦痛,留下了一道道的折磨,只是迫使成長的鞭策,甜蜜又沉重的負荷,也讓再次怦然跳動的心不寂寞了。

2.jpg

 

付出愛,真好

從母親、姐弟到情侶,以不同身份陪伴著最初的小孩,只是長大的孩子卻不知道該用什麼樣的態度來對待這位女性。不會長大的困擾,終是發現兩人彼此世界的不同,選擇了離開。

一部電影展現了愛的多樣貌,最後的愛是手放開卻不代表不愛了,只是再怎麼深愛的情感,家人、友誼、伴侶或手足,適當的愛是關懷,過多的愛是羈絆,每個人都有著自己的人生要過、生命要活,但有值得付出愛的地方,總是美好的。

3.jpg

 

親身體會過,才瞭解失去的難受,才知道迴避的心痛,如果路上註定有太多的新生與消逝,何不把結束化成祝福,變成人生每道值得留念的風景,或許生命的豐富從來不在天長地久,至少我們曾經擁有。


電影說輸人粉絲團  |  電影說輸人 IG


arrow
arrow

    錦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