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可能的任務:全面瓦解.JPG

能夠讓你安心的是誰


湯姆克魯斯,最值得你叫一聲哥的男人。

 

一個人超越不可能

距離第一集已逾22年的不可能任務,阿湯哥秉持真槍實彈與冒險犯難的精神,配上驚天地泣鬼神持續賣命的橋段,在華麗特效外的返璞歸真演出了屬於個人的魅力,高難度的動作和高強度的體力活,讓人幾乎忘了他已是個56歲的演員。

第六集的全面瓦解,依舊上山下海爽度破表,高空跳傘、飛車追逐、攀岩峭壁,每個場面都驚險的讓人大呼天啊這怎麼可能,依稀可以憶起許多前作的畫面。而在身手不凡之外,開車、開船到開直升機,靠臉蛋也靠智慧吃飯,又如何叫人不喜歡隨著劇情成長的角色。

1.jpg

 

好運一直都在

全面瓦解的主題中,電影除了有外在的刺激,內心裡的拉扯也下了不少功夫。英雄其實一直是人,是人總有失手的時候,從失敗扛下的陰影走到相信就會成功的好運,支持的長官與可託付的團隊,用生命爭取來的運氣一點都不過份。

勇氣、堅強、面對挑戰絕不退卻的男人,這集也多了些守護所付出的犧牲與不打擾的溫柔,幾個短暫卻細膩的情感面鏡頭,道出身後人無條件信任的知心,以及觸摸愛情小心翼翼的原因,說是拯救世界或許太過沉重,但保護所愛的勇往直前,沒有虛情假意只有真性情的決定,叫人肅然起敬。

2.jpg

 

靠中情局還不如靠我班吉

竟然這麼帥的事有人去做了,就不得不提一下演班吉的賽門佩格,宅男工程師出身的團隊成員,常被逼著作些嘴上說不喜歡實際卻超享受的替身,接下不可能任務裡大多數笑果的要角,時而可靠時而掉漆,幸好關鍵時刻的搏命,總能成就電影裡最出色的幽默安排。

至於反派,基於阿湯哥絕不會是壞人的前提下,倒是滿早就露出馬腳,不過前半段感覺有些無腦又來鬧場的肌肉棒子,後半段倒是快速反轉心機又兇狠的滲透臥底,看他被追到氣的牙癢癢樣子,真的超級爽快der!不過話說回來,中情局到底是多不靠譜到常常被滲透啊。

3.jpg

 

好隊友的重要,被雷過就知道

連朋友、愛人都不能拯救,又要怎麼拯救世界?每個人達到目標的手段或許不同,但電影透過內心的抉擇,我們就會知道為什麼有些人可以當朋友、有些人從不會說出不可能、而有些人受傷再深卻也不會反叛。

毫無冷場的劇情暗藏理念之爭,如果世界只能交由一人守護,你會希望那人是誰?相信調來IMF的亨利已經做出最好的選擇。但不可能的任務真的太不可能,只好一切都「我會再想辦法」,大概也是另一種車到山前必有路,船到橋頭自然直吧。

4.jpg

 

 

最瞭解你的人,往往是你的對手,我想這就是被惦記的感覺吧?享受到處亂跑的追逐之餘,如詩如畫的電影,各地取景同樣美的很可以噢。


電影說輸人粉絲團  |  電影說輸人 IG


arrow
arrow

    錦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