素人也能寫出好文章.jpg

簡單到不敢相信


唯一將問題複雜化的人,是你。

 

每個人都有寫作的天份

即便本人已經有著書寫十年以上的經驗,《素人也能寫出好文章》依然是本惠我良多的書,大道至簡的概念與點破文章上的盲點,透過言簡意賅的解釋,轉個念才發現諸多技巧的運用都不及觀念上的改變。

同時《素人也能寫出好文章》也是一本輕鬆好讀的書,不用模仿致敬經典文學,索盡枯腸各種靈感,只要試著與自己對話,利用通勤、用餐、散步等零碎時間深入詰問自己答案,不動筆也能練出一手好文章原來真的這麼簡單。

 

有思考有準備

與世界溝通其實並不困難,你需要的只是「思考力」與「準備力」罷了。本書點明出溝通上最大的障礙,往往是有溝沒有通的過程,寫的再多卻打不中要點的徒勞,皆因無人教導用「正確方法」寫作這一件事。

內文試從讀者的本位引導,首先思考讀者的需求,如何引發共鳴、傳達正確資訊、增加文章說服力等,再從目的衍生出目標行為,著手準備足夠的資訊,以拓展視野的角度、描述細節的觀察、打動讀者的感情,最終說出能感動人心的故事。

 

第一次寫文章就上手

書中藉由大量的例子,提供切入點的寫法變化,讓您親身感受文字增減後的魅力,並歡迎打破成規,以自身的經驗為底蘊,從知覺、感覺到察覺的步驟,培養出專屬的個人風格,寫出屬於自己的好文章。

亦由系統化的大量方法,像是送禮訓練法、目的目標訓練法、5W3H訓練法等由淺入深的整理,進一步再詳述寫故事的手法,打造出不拘一格的表現,練出引人入勝的好文章。達到「開頭就能抓住眼球,結尾還能說讚點頭」的第一次就上手。

 

 

看完之後你會發現文字運用其實不難,用的準才難;說個故事其實不難,說的好才難;寫篇文章其實不難,寫到人心才難。幸好《素人也能寫出好文章》的簡單方法,舒暢的一目瞭然。


電影說輸人粉絲團  |  電影說輸人 IG


arrow
arrow

    錦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