簡單的婚禮.jpg

既阿雜又複雜


簡單,其實就是一件最不簡單的事情,因為結婚這檔事,往往有心的人比你想的多更多。

 

《簡單的婚禮》以其輕鬆幽默的倒敘手法,描述婚禮舉辦前到當天發生的大小烏龍事,各種碰巧的集合,不知道是幸運還是倒楣,所以女主角說的很好,這麼多的不順利是不是代表兩個人根本不應該在一起。

故事透過各種小事累積而成的阻礙,看見新郎鍥而不舍的真愛,與女主角滿臉無奈的慘白,電影拋出相愛是否只是兩個人的事做為引子,思考為什麼不會這麼「簡單」的原因。當然包含著習俗上的衝突與一點點女方的婚前恐懼,歡樂之中其實雙方對於結婚的認知還是有一定的落差。

1.jpg

不過劇情雖然趣味,但理應透過國籍文化、思鄉家愁和別有居心的衝擊,創造出有驚無險的拍手妙計,可惜組合成果卻像大車拼,一下子家長的較勁、一下子豬隊友助攻、一下子單戀者逆襲,什麼都來一點順便使用重複的笑點,看到後來都有點膩,就連對白都令人尷尬不已。

最重要的人設部份也根本毫無用心,從台灣原住民文化的糟塌到故意聒噪不已的各種對話,盡用一些誇張的手法比大聲,應該給予的溫柔與浪漫蕩然無存,看的出來無論是傳統考究或服飾設計都毫無用心,根本是N年前的台灣刻板印象,實在是浪費唯一覺得可看的安心亞角色。

2.jpg

 

整體而言就和劇情走向一樣的慘不忍睹,看完這部電影唯一的希望,大概就是讓大家知道為什麼婚禮要簡單的辦就好吧。


電影說輸人粉絲團  |  電影說輸人 IG


arrow
arrow

    錦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