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偷家族.jpg

關於羈絆這一件事


小細節的大哉問,一部完全無血緣關係的家庭,是家人也是彼此的加害人,直到某天的契機,在開始懂事的路上,我們究竟要說的是謝謝還是對不起,留下了救贖還是救苦的兩難題。

《小偷家族》最厲害的地方在於將「羈絆」還原定義,在互相制衡中加入感情,看似欺騙反藏有不做作的真心,大難臨頭依舊各自飛的現實,看清關係鏈裡利益終究還是根本,羈絆一詞既溫馨也殘忍。

1.jpg

 

不過《小偷家族》沒有猛烈的批判,只有正負面集合的畫面,留下無限的反思,以無法直言的感激和叫不出口的名字,寫下最真摯的情感,給觀眾是非對錯盡是無奈的篇章,別忘了這是社會上一隅的故事。

結尾的動人告白,同樣是本片最精彩的亮點,是誰填補了心中的空缺,是誰溫暖了內心的孤寂,最後總得獨自走的一哩路,至少我們曾經讓彼此幸福過,可是美好的畫面不能久留,選擇權最終回到自己做主。

2.jpg

都在找出口的迷失者,電影高明的抓住人與人間的互相需要,談論孤老、失愛、迷茫、無後和生存等議題,結不幸於大成的家族,卻有一種想不到的凝聚力,有時候也讓人不禁的感嘆,幸福好難卻也好簡單,命運無情卻也很多情。


電影說輸人粉絲團  |  電影說輸人 IG


arrow
arrow

    錦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