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切小金家的旅館.jpg

戲裡戲外都搞鬼


沸沸揚揚的話題風波,是否就和滾燙的溫泉一樣,都是假的。

 

笑一下不錯

將溫馨藏於驚嚇,借害怕換來搞笑,平心而論《切小金家的旅館》算是一部歡樂十足的電影,以這樣的水準就下定論騙輔導金恐怕是有些超過,至少在美術、演員、劇本上都還算有合理的安排,畢竟同樣都有郭書瑤的另一部國片《舞鬥》,才真切的讓人覺得什麼叫做慘不忍賭。

談到笑點的部份可能較吃頻率,笑全場或看到睡著的都大有人在,但至少選角方面,從開場飾演導師的康康,本身即是日式漫才團體,發揮言語間的冷笑威力,加上知名的「達聞西」羅家英演爺爺搭配「唐母」朱咪咪演奶奶,還有其他本就擅長諧星的演員串場,濃濃喜感認為還算可圈可點。

1.jpg

 

滿滿的懷舊

劇情氛圍走著主打致敬港式風味,其中既視感很重的《暫時停止呼吸》,凡蠟燭熄滅就沒好事、打鬼要用陽氣與童子尿,和看到殭屍不呼吸就不會被發現的瞎鬧,摻點周星馳《西遊降魔篇》的兩隻老虎,都成為電影中挪用的笑點安排。

場景部份《倩女幽魂》的蘭若寺前後呼應配上曾經耳熟能唱的人生路美夢似路長,回首竟然已是有段年代的故事;《殭屍》裡從縫屍、浴缸到復活梗的懸疑,頗不合時宜的在浴室藏進黃色小鴨,編排出嚇人不恐怖的驚悚喜劇。如果說泰國有《淒厲人妻》,香港也曾經有著《魁星踢斗》與《屍家重地》的美好時光。

2.jpg

 

一起搶風頭

主打著金魯小的三位主角,雖然是大螢幕上的新人,合在一起卻有著相輔相乘的疊加。飾演魯群的林鶴軒搶戲非常,風往哪邊吹就往哪邊倒的功力,以及盡出一堆餿主意,是戲裡臉色最豐富的第一名。飾演小公主徐立漢的洪言翔,男子漢身上柔弱勝剛強的表現,總能在緊要關頭奮不顧身,也不管爺、奶受不受得了,走出一條反差萌的路線。

至於飾演接棒旅館下一代的切小金張庭瑚,有著較多內心戲的表現,外強中乾的他,不論是面對經營的重責、逝去的父母甚至是鬼的存在,總是假裝堅強卻選擇逃避,直到被強迫感受身邊的溫暖,又愛又恨的矛盾才鼓起勇氣正視心中膽小的自己,三人組成的生命共同體,可說是融化不少憤世嫉俗的心,所以有朋友還是很重要的。

3.jpg

 

鬼旅館秘密

從選擇遺忘到選擇拾起,小時候的志願在重大打擊之後變成恐懼,忘記這一切竟是出於自己的主意,一間讓感情急速升溫的旅館,需要的是人與人之間的相擁而非推離,透過重新體驗一遍將手緊握的溫柔,或許迎向未知就不會再恐懼的想要逃走。

「只要這間旅館還在,我就覺得他們也還在。」再次開張的旅館代表再次開放的心,放下了悲傷、化解了霸凌、重修舊好的感情與向前走的決定,在漫畫封面後的旅館經營實務,其實家一直都在,就等著你住進來,不過到最後瑤瑤在感情與戲份都還是只能當個打工仔啊。

4.jpg

 

在一片風風雨雨的爭論中,可能《切小金家的旅館》沒有到非N刷不可的好戲,但也不會是完全不值一看的劣作,許多讓人會心一笑與溫馨莞爾的橋段,在國片中還是很不錯的。


電影說輸人粉絲團  |  電影說輸人 IG


arrow
arrow

    錦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