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年級姐妹會.jpg

每個人都在找格雷總裁


偉哉格雷,讚嘆總裁!

 

想要想要我快要受不了

《高年級姐妹會》可說是部充滿「愛與性」的歡樂喜劇,重新找回愛的滋潤與性的享受,不過這次將目標放在風華不再、遲暮之年的熟齡姐妹身上,每位女主角站出來幾乎都可以驕傲的說「有什麼大風大浪老娘沒有見過」,偏偏心中某些渴求僅是隨著年紀被壓抑,伺伏在骨子裡的慾望恐怕是有增無減。

故事描述四位高年級的好姐妹們,有著無所不談的融洽情感,透過固定的讀書會為名,相聚在一起喝酒的開心嘴炮時光,但這次讀書會的書單「格雷的五十道陰影」,18禁的字眼卻讓四位熟齡女癢的不要不要,能夠風靡全球的暢銷書,老少通殺的愛情故事與刀刀見骨的性愛刺激,讓熟女也想再回春一遍。

1.jpg

 

我要的幸福

四位姐妹在互相推坑下,展開追男仔的全面啟動,疏遠愛情專注工作的雪倫(甘蒂絲柏根飾),轉戰線上交友的一夜情放肆狂歡;飲酒作樂逢場作戲的薇薇安(珍芳達飾),巧遇老情人續燃激情火花;老夫老妻忘記閨房情趣的凱倫(瑪麗史汀柏格飾) ,霸王硬上弓的手段也不管人家受不受的了;喪夫獨居被女兒百般擔心的黛安(黛安基頓飾),第二春上門卻面臨背叛孩子、家庭責任的衝突。

不同狀況有著相同欲拒還迎的熟齡大媽,劇情過程可說是歡笑連連,在保守背後的解放,豁出去的如狼似虎,終於知道為什麼男人招架不住,只是在享受過後隨之而來的罪惡感,反以作繭自縛的方式困住自己,心中那道過不去的坎,名為保護、責任、獨立或不需要的道德高牆,將幸福、快樂、擁抱與新人生阻擋在外。而這不僅僅是矜持這麼簡單,看似青春已逝連心都跟著死去的悲哀,產生有一天我們是不是終將走到這個地步的感歎。

2.jpg

 

不一定還年輕,但一定要有勁

《高年級姐妹會》中的男性,則以各種完美的形象出現,不錯的社會地位、良好的君子操守、厲害的撩妹口技、忠貞的伴侶關係,面對無可挑剔的惡魔誘惑,如果只剩沒幾年好活,那人生還能恐懼什麼?

人活著的目的,是為了心的跳動,還是尋找心的悸動,亦或感受心的蠢蠢欲動?或許不同人身上有著不同的答案,唯一可以肯定的人不是因為老了才停止感受,而是因為停止感受才變的行屍走肉。即時行樂的皆大歡喜結局,千萬別忘記你永遠都有追尋幸福的權力。

3.jpg

 

但《高年級姐妹會》登場角色根本全都是中產階級與上流社會,有錢的人生至少不會太難過吧。


電影說輸人粉絲團  |  電影說輸人 IG


arrow
arrow

    錦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