蟻人與黃蜂女.jpg

沒有誰該被遺棄


沒有去拯救世界的蟻人,原來是在忙著拯救自己的丈母娘

 

伸縮自如的

以放大縮小與和螞蟻溝通為特色的《蟻人》,在這集《蟻人與黃蜂女》又將科技的運用呈現的更加極致,隨身攜帶的實驗室和跑車、不用打地基的渡假別墅、飛天遁地的蟻兵,怎麼看怎麼覺得有趣。

時大時小的技術拿來對犯壞蛋一樣好用,縮小時行走菜刀來無影去無蹤,放大時彈指之間根本一拳超人威能,大小通吃很是過癮,將你死我活的鬥爭變成超無緊張感的娛樂,可是對上若有若無的形體,還得需要英雄們的同心合力才行。

1.jpg

 

量子空間一日遊

但相同的梗從第一集玩到第二集難免會膩,於是將第一集蟻人中的量子領域拿來做更進一步的發揮,以找回遺留在空間裡的母親「初代黃蜂女」為出發,增添了不少親情的場面,不過透露出「進化」的關鍵字,可能會是未來的某條線發展也說不定。

不只黃蜂女有親情線,蟻人亦是將女兒的關係連的更加緊密,特地去學的魔術非常有梗,連作戰上面都能運用,也開啟了女兒未來想當超級英雄的夢,當然還有繼父每一次都一定要加入大家的擁抱,讓畫面更加的溫馨。

2.jpg

 

悲情登場

本集的主要對手「幽靈」,同樣緊扣量子科技,但卻是受害者而非受益人,可憐的身世背景與苦痛,是劇中無法享受天倫之樂的悲情代表,僅剩下求生的動機真是無法讓人討厭,或許同病相憐的交集人,才能瞭解她的苦難吧。

至於次要反派也有不錯的「真心話血清」亮點,在劇中就佔了兩幕戲份,當下就想到《整人專家》的誠實豆沙包,碎碎唸式的交代一堆細節,將打醬油的橋段搞的如此逗趣,至於提到的芭芭雅嘎則是俄羅斯童話中的有名女巫,是充滿邪惡、神秘的角色,拿來嚇唬人真的再適合不過了。如果對芭芭雅嘎故事有興趣,倒是可以看看《別敲兩次門》這部恐怖片,其妖魔形象就是根據芭芭雅嘎衍生而來的喔!

3.jpg

 

平民英雄

整體來說算是一部標準有趣的英雄片,雖然少了第一集甫登場的驚豔感,幸好笑點還是很多,尤其是被強迫當天線那一段,超不舒服的讓人發笑。科技方面圍繞於量子方面的深入研究,帶出時空漩渦等名詞,頗是令人玩味。

另外蟻人應該是最平民的設定了,完全無英雄該有的霸王氣,反而像是鄰家大男孩的率性,連被分配的裝備都特別兩光,邊抱怨邊抱著頭皮上的孩子氣,讓人很難不愛上他的表現。

4.jpg

 

歡樂有餘的同時有著感人的家庭重逢、父女陪伴與比爾和幽靈的友誼,沒有誰該被遺棄,亦不忘連結復仇者線的世界,開心不流血的劇情,算是大戰之後的中繼小品,不過災難的結局還是提醒著大家,這一切未完待續呢。
 


電影說輸人粉絲團  |  電影說輸人 IG


arrow
arrow

    錦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