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個閃閃發亮的家.jpg

看別人閃耀真的慘


 

我想當你們的家人。

 

一部以孩子視角出發的家庭片,從頭到尾集不幸於一身的小男孩,上演著與陽光的片名走向完全相反的灰暗劇情,充滿著滿滿的失落與對命運的不甘。

 

小男孩唯一家人的弟弟卻是同母異父,雖然互相感情很好,卻在另一位只能被稱為叔叔的男子身上,想找到一點父親的感覺,但終究無法取代爸爸的角色。

 

故事透過融入非親生家庭的衝突,在情感的接受面、血緣的事實面與憧憬的現實面中彼此磨擦,小男孩的演技可說增色了整部電影,展現欲拒還迎的期待裡,感受幸福之後卻又走向失落的深淵,很是令人鼻酸。

 

不過整體故事推進緩慢,許多啜泣與磋跎的鏡頭,雖然是加深情感刻劃的手法,卻不免讓人覺得拖慢了節奏的進展,但在層層疊加的怨與恨中,最後差點沒走偏的黑暗行徑,倒是狗血的剛剛好。

 

不斷發生的事故,看見非我血緣其心必異的鄙夷,加上時運不濟的無奈,那個閃閃發亮的家只能成為遺憾,只是命運不在自己手上的小孩,到底是社會的太過無情,還是人之常情的合理結局,扛不起的養育責任,又殘害了多少國家的未來。


電影說輸人粉絲團  |  電影說輸人 IG


arrow
arrow

    錦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