殺戮重生犬屋敷.jpg

偉大始於渺小


 

最窩囊廢的英雄電影,顛覆你對英雄的想像。

 

這一次拯救世界的,是一位工作上毫無成就、家庭裡毫無地位、處世中毫無分寸的中年男子。平凡到你會以為看見自己很多年後的身影。

 

這一次毀滅世界的,是一位普通不過的高中生,邊緣不出色也就罷了,連交的朋友也都很邊緣,唯一重心就是父母離異的母親。

 

透過兩位不出眾的角色,將世界上所有的不公,投放至二者身上,前者成為了救世的代表,後者卻是殺戮的化身,中間造成的原因,可說是本片非常警世的精華。

 

每個人心中一定都會有對世界的抱怨、不滿,或者這為什麼會發生在我身上的忿恨,當怒從心生,你是會與世界同歸與盡,還是選擇讓人間其他悲劇不再發生?

 

當然,守護世界和平畢竟不是那麼容易的。但堅守自己的小小信念,卻能化做保護世界的大大可貴。而人間所產生的恨,更是許多事不關己的漠然,有時候多一點關心與愛,就能在極端之前走向溫暖。

 

至於本片中的戰鬥場面同樣精彩,藉由人們所依賴的螢幕,創造出隔空殺人,一方面說明了人與人當面的互動早已不在,一方面也說明了躲在暗處的鍵盤魔人,危害性與不負責任的態度,正是造成災難降臨的推手,可說是非常有意義的「畫面」。

 

很不錯的劇情,正義其實不需要什麼大道理,但邪惡卻可能你我都推了一把的這麼容易。


電影說輸人粉絲團  |  電影說輸人 IG


arrow
arrow

    錦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