宿怨.jpg

讓媽幫你


 

前半段驚悚懸疑、後半段恐怖刺激,畫面不斷創造如坐針氈的恐懼與坐立不安的情緒,可以說是本片的最大特色。

 

但《宿怨》其實並非鬼片,不講嚇人的技巧和鬼影幢幢的畫面,而是透過簡單的對話帶出神秘的關係,從字裡行間的家族死到背負秘密的家族史,有圖騰、有故事、有照片、有降靈,於是越走越偏的事件,迎來各種不舒服與焦慮。

 

尤其在傷痛之後不肯離開的鏡頭,意外、嚎哭、悲愴到茫然,最終選擇放棄掙扎的面對命運,由然而生的絕望感逐漸走入每個角色身上,鋪陳的陰謀亦隨著時間加深,在劇情的設計上頗是精彩。

 

同時以某「再次甦醒的行為」做分水嶺,試圖在真實與虛假上雙邊操作,讓你無從了解這一切是真實還是假像的虛幻,是無辜的人還是被操弄的魂,許多小細節的隱藏,看不清的死因、死亡和死屍,整場都黑暗的讓人難以心情愉快。

 

一路上的波瀾都成就他人口中的聖光,面對無所不用其極的狂熱手段,恐怕在接近真相之前,理智與生命早被抹去。


電影說輸人粉絲團  |  電影說輸人 IG


arrow
arrow

    錦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