瞞天過海:八面玲瓏.jpg

掌握之中,輕輕鬆鬆


女神出手,全面失守。

 

演員身家加起來比珠寶還貴

捲土再來的《瞞天過海:八面玲瓏》請出清一色的女星使壞,不僅演員陣容眾星雲集,連下手的目標都非常珠光寶氣,整場堪稱華麗的不可視物,看完絕對讓人賞心悅目,可說是身份、身材、身價一次到足。

流暢的自然演技與精準的喬段,行雲流水的劇情彷若盡在掌握之中,這次要挑就挑最難的出手,選在紐約大都會博物館晚宴下手偷走1億5千萬美金的鑽石項鍊,面對無處不在的攝影機和許多雙眼睛,號稱銅牆鐵壁的安保系統將是本次最大的難題。

1.jpg

 

為了錢我行滴

想解不可能的任務,不可或缺的夥伴組成同樣奇妙的很可以,無論是要騙敵人前先騙自己人的計謀、曾經被誰偷竊的記仇或是假裝經營ebay的平凡家庭主婦,端出刺激賺錢又能解成就的牛肉誰能拒絕,於是20人縮減到7人的組合上演各種奇門遁甲,輕鬆駕馭在神色自若的哭、收放自如的偷與萬般自然的騙之間,發揮的功效還真是讓人想不到。

遇到偶爾爆發的小危機卻不致命,像是深埋地底的寶物想要透氣、出乎意料的鑽戒扣合鎖科學摸不著邊際、突如其來的前男友亂入。不過管他是誰,自己解決不了的還有隊友,隊友解決不了的還有隊友的妹妹,團結力量大的解釋在這邊一覽無遺。

2.jpg

 

金手指拿出來用

駭客、竊賊、設計師、珠寶專家與家庭主婦,在各司其職之下,從鏡頭調整個幾公分到去VOGUE應徵,誰負責洗碗誰負責當服務生,每位角色配合的如接力賽般輪番上陣,各顯神通絕不是說說,但還是要感謝臥底的大力相助,誇張不收斂的呆萌,安海瑟威的無辜真不負她的演技。

除了本體之外,竊賊怎麼可以忘了順手牽羊的好習慣,特地請來前集的猴子秀出一身絕活,在全女性的組合裡面,這樣的待遇也算豔福不淺,還有開場就出現的玩具船竟然也佔了重要的角色,前呼後應的安排,《瞞天過海》總能在故事之中翻出許多的會心一笑。

3.jpg

 

我+1

天外飛來一筆的穿插笑點也讓整體增色不少,不論是語言上的轉換還是無厘頭的對白,加上嚴肅場合依舊要講垃圾話,讓人忘了自己正在謀畫的可是驚天動地的盜竊,搞不好是要被抓去坐牢的,不過對於沒朋友的人來說,這樣的刺激相信比賺錢還要過癮。

最後的峰迴路轉,一切其實是公主復仇記順便收點利息,被算計的神偷雪恥敗在偷心之下,真的是什麼人不惹偏偏惹上這個家族,只能說以偷為核心的《瞞天過海》可不是只有為偷而偷,老娘不玩死你就跟你姓的霸氣,看完也算過癮。

4.jpg

 

可惜缺點就是太過順風順水缺乏緊張感,導致劇情整體略為平淡,加上結尾的翻轉不夠驚豔,但以演技與角色刻劃來說還算不錯,看在珊卓布拉克在牢裡策劃了5年8個月又12天的份上,就算過關吧。


電影說輸人粉絲團  |  電影說輸人 IG


arrow
arrow

    錦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