侏羅紀世界:殞落國度.JPG

誰的最後身影


 

即使離開過,不曾被遺忘。

 

生命是人擇還是天擇

大人小孩都愛的恐龍又回來啦,對於只能在書本上看到的故事,又有誰會不喜歡呢?當三年過後,早被遺棄的努布拉島因火山爆發再次出現在世人面前,曾經的失控樂園少了人為控制後,大自然也選擇了出手,對這些本該消失的物種,進行最後的清理。

而在火山爆發之前,一群懷抱著生命皆是平等的熱血份子,悄悄的來到這個島上,進行一場拯救恐龍大冒險的行動,只是如今的努布拉島已是恐龍的樂園,更多的第一類接觸與陰謀,也偷偷的展開中。

1.jpg

 

 

我們都喜歡恐龍

這一次以拯救面臨火山暴發的恐龍做為出發,來趟努布拉島的大冒險,除了能再次一覽島上風光以外,各種出爐的恐龍當然才是大家想看的,像是人畜無害的腕龍、晃頭晃腦的冥河龍與延續上一集的迅猛龍等,不僅再次活靈活現的出現,還可以與人互動呢。

但總不例外有些包藏禍心的人,或許在面對利益之前,錢才是他們的最愛。反派就一副壞字寫在臉上,整場虐待狂和一直嚷嚷著我的錢呢,還真是另人討厭。至於幕後黑手的有為青年,將理想抱負與數字畫上等號,剛好對比男主角餐風宿露蓋小木屋與女主角在非營利機構奔波,看著那些被利慾薰心腐蝕的人,是何等悲哀。

2.jpg

 

 

恐龍神奇寶貝化?

至於經典傢伙果然有其地位,暴龍三番兩次的亂入可說是安排的極為巧妙,它們大快朵頤的模樣看的不僅很爽,同時也讓人大快人心,根本就是最佳SUP。同樣透過基因科技創造出來的帝王迅猛龍則是本集的亮點,當生物被用來作戰的時候,世界末日的景象似乎也不遠了。

劇情方面算是意料之中,畢竟迅速就現出原形的壞人和舊情也綿綿的橋段都不是重點,選擇主打滿滿的恐龍和偶爾賣萌的路線,想必又能收編一堆恐龍迷。至於宅男工程師的笑點與別惹我我也是會動手的勇氣,總是能搏得女生好感的。

3.jpg

 

 

一起活下去

如果只是恐龍,畢竟可以看做是不同的物種,那如果透過基因科技,誕生出來的是人類,又該如何做想?直至最後才揭破身份的小女孩,透過一幕他們和我一樣都是生命的重大抉擇,算是將議題拋了出來,雖然不算刻劃的太深,但一如吳博士所說,即將迎來的科技大躍進,這個本來由人控制的國度,是不是也開始殞落。

當推開侏羅紀公園那扇門的時候,走進的畢竟是封閉的公園,看著笑著讚嘆著人類無所不能的威能;當打開侏羅紀世界那扇門的時候,走出的是遼闊的地球,看著笑著諷刺著自以為是創世主的驕傲,才發現挑戰未知其實我們什麼都控制不了。或許已被打碎的琥珀,宣告著世代的過去,至於未來,獅子王的怒吼恐怕已能窺知一二了。

4.jpg

 

 

歡迎來到侏羅紀世界,被喚醒的遠古生物,終究是不甘寂寞啊...

侏羅紀世界三部曲:帝王暴龍->帝王迅猛龍->帝王薑母鴨(?


電影說輸人粉絲團  |  電影說輸人 IG


arrow
arrow

    錦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