姐就是美.jpg

每天來點正能量


千夫所指,指胸、指腰、指屁股

 

我的耀眼,你看的見

當王彩樺自稱為台灣濱崎步的時候,你是否只覺得這是個搞笑或玩笑?那你一定非得看這部由艾咪舒默帶來的《姐就是美》,它將告訴你不僅可以放手做自己的理由,更可以大膽追美麗的原因,誰叫崇拜美好總是人的天性。

而如果覺得這只會是部自我感覺良好的心靈勵志片,那恐怕又要再被打臉一次,艾咪舒默以她不算瘦女子的自身故事,告訴你胖子是如何被瘦子霸凌,並且看到健身房中都是窈窕美女的身型,應證了減肥總是「胖子說、瘦子做」的真理。

1.jpg

 

羞辱、恥辱、汙辱

當你走進服飾店卻被告知這裡沒有你的SIZE、當你拍照放上交友網站卻獲得無人點擊、當你坐上健身器材卻撐不住體重完敗還乘以兩次,這個世界如果不是太殘忍,那就是自己太悲催了。

男生急著脫魯的時候,其實女生也急著脫單。女主角芮妮(艾咪舒默飾)與她的閨蜜們正是這麼一群女生界的魯蛇,雖然也會看教學片試著變美麗,穿雕塑內衣散發點魅力,終究還是在美妝公司分部的地下室,喝著廉價咖啡與悶的暗無天日。

2.jpg

 

這不是許願池

即使如此,芮妮還是沒有放棄豐胸、瘦腰與俏臀的夢想,於是選擇在一個風雨交加的夜晚,向許願池許下要變美麗的願望,相信一定是這份堅持感動了上天,所以她最後還是沒有變美。

不過天助自助者,在健身房的一次跌倒,卻讓她撞出了夢幻身材的妄想,從此走路有風、判若兩人,不曾變化的身材對上撞歪的腦袋,多到滿出來的自信美,目標直指第五大道總公司的總機小姐,讓所有來訪的貴賓誤以為這是哪來的送貨員。

3.jpg

 

自信者得永生

如果人生有了一百八十度的轉變,那可能不是你的潛力被挖掘,而是你的自信開始耀眼。劇情就是這麼的超展開,以往的困難迎刃而解,說真話獲得了賞識、硬上弓交到了男友,成為談笑風聲間的負能量擊敗人,變成走到哪都是最耀眼的那一顆星,雖然有點沒形象但也是沒有關係。

可惜好夢總是易醒,當開始自信過頭有點忘記初衷的時候,問著自己妳是誰的一撞,醜媳終究見公婆的尷尬,將整部電影推向了最不堪的窘境,原來背離本性的她,也或多或少加入一點偏見,傷害了那些本來就不是因為你長怎樣而同在的朋友,所以說傷人最重的永遠是心態而非體態。

4.jpg

 

希望大家變美麗,希望大家有自信,希望大家都能驕傲做自己,最後的美妝產品發表會上透過一位大起大落的女性心聲,才發現我們總是那麼的在乎外表,忘記內心美麗的力量,不論世界如何的運轉,總有欣賞你的人與你發揮的地方。


電影說輸人粉絲團  |  電影說輸人 IG

本文為yamMovie電影特區邀稿,文字版權為本人及yamMovie電影特區共同所有,非經同意不得轉載使用


arrow
arrow

    錦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