親愛的初戀.jpg

跨過一條線的距離


每個人都值得一個偉大的愛情故事,但首先你要確定這故事中的主角是你。

 

我是誰

當我們喜歡上與自己同性別的人,這個世界是不是還能一如往常的運作。《親愛的初戀》是一部談論性向議題的電影,並著重在於公開或隱藏的抉擇,而當我們考慮下決定的時候,偶爾也會想想為什麼不是別人做選擇。

故事節奏輕快且幽默,從探索自我的過程開始,對於愛情的懵懵懂懂、略懂略懂到懂了卻裝做不懂的階段,於是我們瞭解自己好像有一點與眾不同。但《親愛的初戀》本質上是個友善的故事,說著其實一切沒那麼嚴重,人啊請不要想的太多。

1.jpg

 

有關係沒有關係

劇情將背景放在成長的高中階段,急欲向世界發聲卻又小心翼翼的青少年,面對同學、好友與家人間的各種關係相處,普遍、平凡的就像你我生活點滴,只不過在聊到感情的時候,總有點不想面對的小秘密與假裝這很可以的話不投機。

談到學校,就自然不會少了不懂事的霸凌、認同感的追尋與穩定度的人際關係,再所難免的衝突倒也是不得不重視的話題。所以敬重那些已出櫃的先烈,卻只能看著他們被指指點點,假裝事不關己;所以用眼神游移,期待雷達響起找到同樣的你,可能還可以互相交心;所以哪怕相信情感不會因此改變,依舊還不如不提。

2.jpg

 

學著長大

但事情總不是盡如人意。被強迫公開的性向,赤裸的就像沒有穿衣。投來的眼光充滿著不解與訝異,越描越黑的解釋就像此地無銀,連前女友都要質疑自己身為女人的魅力。

似乎被逼著一夜長大,開始學著當一個稱職的GAY,是不是就一定要改變服裝、變換語氣或是選擇疏離,好像忘了有些堅定的關係,無論你是誰就是喜歡這樣的你。當然最重要的是不要得罪閨蜜,因為她們並不在乎你出不出櫃,她們只在乎為什麼你不先跟我講秘密。

3.jpg

 

愛情就是給他親下去

宣告同志身份後,不論是不是願意生活也還是要走下去,所以既然我們沒有斷絕七情六慾,那就張開雙臂尋找屬於自己的愛情。故事以哪裡開始就哪裡結束的方式完結,從探索面對、尋找改變與公開出櫃,如果你也一樣的壓抑,那麼就請讓我解放你。

以打開衣櫃為題,找一份沒有什麼不同的愛,相信沒有電影裡演的那麼雲淡風輕,可是別忘記了,全世界都沒有權利傷害你,唯有自己不安的心,才會讓自己喘不過氣。

3.jpg

 

親愛的小藍(Blue),親愛的憂鬱,其實我們只是希望,每個人都有面對自己的勇氣,與做自己的權力。


電影說輸人粉絲團  |  電影說輸人 IG


arrow
arrow

    錦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