享宴Hold不住.jpg

整個場面,我們撐住


人生如果沒有意外,豈不雲淡風輕的太過平凡?

 

歡迎來到精心為您準備的宴會

以一場意外連連婚宴為主題的《享宴hold不住》可說是一部令人歡笑不止的娛樂喜劇,由尚皮爾巴克希飾演的資深宴會達人,除了有圓滑的交際手段,更有對抗奧客的吐槽本事。

法式辦趴的趣味,將隨著電影以一場將近24小時的婚禮宴會隆重展開,只不過男主角卻面臨人生、職涯和愛情三大轉折,五味雜陳的內心戲絕不比料理遜色。而這同時不是什麼千篇一律顧客至上劇情,開場就先嚇破你的膽,原來花錢的不算什麼,要花夠多錢的才能叫做大爺。

1.jpg

 

大事小事都出事

原以為萬事俱備的安排,積極得力的助手、經驗老道的廚師、配合已久的攝影和炒熱氣氛的DJ,加上絕佳的17世紀古堡場地,正要成為人生巔峰代表作的驕傲,頓成各種慘烈、爭吵、胡鬧與亂來,上一秒開心下一秒絕望的衝擊畫面,最擔心的就是老闆會不會腦充血。

身為一個生意人,受人之託當然要忠人之事,哪怕是人員調度出問題、食材鮮度出問題、顧客要求出問題、電力配置出問題、突擊檢查出問題、連對方老媽都出問題,也必須臨危不亂的處理,專業的表現真叫人敬佩不已,以後砍價之前請小心魔鬼藏在細節裡面。

2.jpg

 

佛系老闆

或許我們這樣很壞,但我們真的笑的很開懷。看著菜鳥到處搞破壞、主人任性要求自我感覺良好演出、喜歡的人頻頻向小鮮肉示愛,亂七八遭的場面,電影透過時間軸的方式,帶出迫在眉睫的危機感,也帶出佛系人生的哲學,免擔心、硬著上,時間到了派對自然就會HIGH。

江湖在走,朋友要有,天塌下來還有義氣撐著。患難見真情的橋段,不論是來支援的、願意犧牲的、能夠配合的,一場活動完美落幕的付出,遠超過我們的鍵盤想像,大事終究是來自小事的用心規劃,每一個片段成就了故事的圓滿。

3.jpg

 

嚇出冷汗的賓主盡歡

一連串的意外之後,還有什麼嚇的倒我?關關難過但關關不說的巧妙,更讓整部電影的收尾,連袂著驚喜、驚嚇與驚豔一起攜手到來。本來就以突槌為主的劇本,直到最後一刻也毫不意外,剛卸下的情感又在各種天兵的失控演出中,創造捧腹大笑的各種白眼。

老闆欲哭無淚的臉黑,喜劇怎麼可以悲傷收尾,就在開始自暴自棄的時候,來個神展開的燭光逆轉,員工從來就不是事不關己的路人甲乙丙,傾注心力、各司其職的盛情款待,人與人零距離的同歡已勝過所有的安排,華麗與喧囂落幕之後,原來這就是我要的賓主盡歡。

4.jpg

 

不是員工是夥伴,不當老闆當朋友,就算再怎麼Hold不住,辦趴從來就不是一個人的事,吵吵鬧鬧的過程,開開心心的結局,有什麼比皆大歡喜更讓人得意了呢?


電影說輸人粉絲團  |  電影說輸人 IG


arrow
arrow

    錦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