低壓槽.jpg

身體濕了也澆不熄心裡的火


 

人望高處,水向低流。空氣則朝氣壓低的地區走。

 

下雨了

《低壓槽》藉由暴雨將至的天氣現象,描述著趁勢而亂的風雨欲來,隱喻著長安不見使人愁的不安,是一部具有黑道火拼槍戰、城市飛車競逐、層層陰謀計謀的道地香港警匪動作片。

本片也別有設計的在整體畫面以黑鴉鴉的方式帶進沈甸甸的情節,很吃風格的黑基底色彩,是揮之不去的陰霾,以及正邪難辨的傷懷,開場可能會有點不太習慣。

1.jpg

 

殺很大

即便沉重如此,《低壓槽》在槍戰上的表現卻是十分精彩,快、狠、準的出手,猛、毒、辣的對戰,不僅殺的淋漓盡致,也一掃灰暗風格的不快。可惜在近身搏鬥上面,卻沒有槍戰那麼出色,打的有點累噓噓,老是贏的好不容易。

劇情的安排上,不脫臥底情節、白道策反、幕後黑手等既有路線,並不算什麼出色的故事,但還是有一些謎團,和歪理辯真理的妖魔鬼怪,也不知道世界本就瘋狂,還是因為瘋狂才能有屬於自己的世界。

2.JPG

 

靠自己,好自在

死的人多,也無法撥亂反正。許多電影中的現象,似乎放諸四海皆準的反諷,人無利不往、官無利不沾、匪無利不拼,在大小人物身上的影子,貼切的讓人無奈。

不過開場幾個黑道場面安排,義氣與梟雄本色的氣勢挺是不錯,面對真壞人遠比應付假好人爽快。反觀電影中職場上的處處捅刀,總能讓你悶著一口嚥不下去的氣,不知藏在哪的小人,可是連做事都不讓你如意。

3.jpg

 

老闆,隨時等你吩咐

張家輝前期浪人造型,不喜束縛頗有天下之大何處不可去的狂放,後期回歸斯文紳士的形象,反開起帶有玩笑的對話,倒是沖淡了一些血色,畢竟殺人不總是需要自己動手。

《低壓槽》在最終大魔王設定上的名稱Boss則是相當不錯。既是因悲哀成魔的癲狂女子,也講深陷利益糾纏的惡上司,還有只能盲崇的云云眾生,面對老闆的大殺器,究竟是你們不懂老闆,還是老闆知音難覓,可見「老闆」的位置終究不是那麼好坐的。

4.JPG

 

或許雨過應該就會天晴吧?至少總有出淤泥而不染的希望,迎來片尾的色彩。


電影說輸人粉絲團  |  電影說輸人 IG


arrow
arrow

    錦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