嫐.jpg

 厲害了,我的國….片 


 

「你老婆吃那麼多藥」

「說不定她這樣比較HIGH啊」

 

嫐洞大開,腦洞大開

《嫐》這部電影的片名取的很好,幾乎以一個字道出整部精神,既能是一男一女,也能是一男兩女,就算是兩女也很可以。在這樣複雜的關係之下,每個人都尋找著自己外遇、出軌或縱慾的權利。

故事非常簡單,房地產開發商馬守志(張育邦飾)在新建案推出之際,認識了總經理的姪女白姈(隋玲飾),無意間的一個建議,勾起了對彼此的興趣,而馬守志的妻子許媛(汪琴飾),早就知道自己丈夫的不安份,於是設下了佈局,決定好好的懲罰自己的丈夫。

 

1.jpg

 

 

不能好好講話嗎

本片在對白方面頗有特色,一群留美海歸派與中產階級的驕傲,開口第一句話一定要先講一遍英文,然後自己再翻成中文,最後再問對方你懂我的意思嗎,以此彰顯自己的卓越感,雖然大部份比較像在拖時間,更別提偶爾穿插的上海話,我還以為是口齒不清。

另外為了表示親切,馬守志都說自己是馬、許媛說自己是媛,白姈則一直說我是姈。一對心猿意馬的夫妻,對上成天說「每個人心中,都住了一個妖」的靈幻女子,一步一步的魅惑勾引、迷幻派對和我要帶你去一個神秘的地方,溫暖著空虛寂寞覺得冷的下班生活。

2.jpg

 

道理,到身體裡

即便片中充滿著佛像與聖母頌,但給觀眾更多的還是做愛的鏡頭。至少有三分之一的時間都在偷吃、偷情和偷人的劇情,可惜演的太過含蓄,不僅沒有激情,更多了些空靈,藉由這些點到為止的畫面,表示著這些人的沉淪和快樂。

不過電影卻絕對沒有如此的膚淺和無趣,從頭到尾講了許多似是而非大道理,從品牌行銷講到與天地合、從巴哈音樂播到電音舞曲、從藝品鑒賞到買生日禮,說了這麼多有品味的話,最後倒是和整體劇情不太有什麼重要的關係。

3.jpg

 

是人就需要愛

無論是做愛、享愛或被愛,透過無趣的婚姻關係,重新尋找對愛的渴求,於是每個人都有秘密。片中出現的所有人物可說是都陷入這場愛情的風暴,但玩遊戲是必須付出代價的,當有人不願意放手的時候,終究讓容忍走向了毀滅。當然如此詭異的片,還是有不屬於人的存在。

看似大打道德的旗,說穿人心中的慾,管他小三小四小五,但求填補一份空虛,不知道究竟是要檢討怎麼可能兩個人在一起一輩子的婚姻關係,還是探討下班就要先洗澡的蛛絲馬跡,動不動就要起爭議,或許我們都出了些什麼問題。

4.jpg

 

「我們生活都在一個夢裡,所有的一切都是虛幻的」。故事最後的轉折也十分出人意料之外,安插的聖靈意味著最後良心,總還是有些對錯的警惕,冥冥之中維持著整個秩序。

 

別說我沒告訴你的結論

整部電影也不知道在神秘什麼,親個嘴就說有潔癖,摸個老二就差點岔氣,做個愛還要「林」老師的叫個不停。而地表最強小三不僅男女通吃,遇到大團圓的時候還說著哎唷怎麼這麼巧大家都相遇,只能說真是好一個女人心計。

同時結局也很不容易,小三竟然還變成正義的一方揭穿騙局,想當初你不是把大家都抓在手上玩的很開心?然後還不小心被女主人一刀切腹,還真的是神演技。這台北物語式的發展與對話,我覺得不能只有我看到而已。


電影說輸人粉絲團  |  電影說輸人 IG


arrow
arrow

    錦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