修女哪有那麼色.jpg

食色性也


 

不愧是金馬奇幻影展的片,果然有點ㄎㄧㄤ也有點狂。

 

修女也是人,當碰到了以情為名的性,究竟是真性情還是真色情,一連串的荒腔走板,解放修女服下的大爆發,老娘的年紀18禁也不過如此而已。而這修道院裡,又有多少人是心甘情願,有多少人是如牢含淚。

 

藉由修道院的發生故事,以神之名的聖潔,對上慾望的長矛,聖杯裡的酒早已被喝的乾淨。顛覆了你我想像,男性淪為玩物、信仰只是藉口、渴望尋找解脫,各種抵制道德枷鎖,人本非神怎能一味追求聖潔。

 

或許脫去教義之後,對愛的響往、性的探索、伴侶的渴求或生兒育女的平凡希望,才能有那麼一點被正視的可能。只有我們害怕傾聽自己內心聲音的時候,才會被惡靈入侵,才會需要每日的告解贖罪,才會被他人的有色眼光判決有罪。

 

看不慣的,是自以為是的道德的枷鎖,還是對時代抗拒。《修女哪有那麼色》的小清純,怎又豈是色之一字能敝之?


電影說輸人粉絲團  |  電影說輸人 IG


arrow
arrow

    錦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