破碎帝國首部曲:荊棘王子.jpg

斷開一切的牽連,燒毀!


刻骨銘心的痛,無能為力的慟。

 

王子、亡子

王子復仇記看的這麼多,《破碎帝國首部曲:荊棘王子》倒是一口氣集結了大成,除了必備的王位鬥爭,上演奪權戲碼;亦有後母情節,勢殺前任太子;加上王者無情,盡是權利算計,給你滿滿的愛恨交織伴隨復仇怒火蜂擁而至,牽動著盜賊、騎士、魔法師的各種角色,組合成魔幻而又錯綜複雜的破碎帝國,在暗潮洶湧下,迎來僅有十來歲的王子復仇。

 

荊棘,披荊斬棘

雖然荊棘王子的名號聽起來很是響亮,但在書中卻是星星之火的根源,不僅因「荊棘」一事讓王子倍感憤怒,也是一夜長大的原因。同時發現至親關係只不過是利益的籌碼,面對事與願違的發展,種下「如果愛支撐不了一個人,那就擁抱仇恨」的種子,終於決定捨棄繁華富貴,選擇放逐於荒野之間,與雞鳴狗盜之輩成為傭兵團,並立下一統帝國的心願,一報殺母弒弟之仇,可惜的是原來一切盡是他人算計,自己也不過就是冥冥之中被操弄的棋子。

 

至之死地而後生

精彩的故事一向不會平淡無奇,從鬼怪亂世的經歷到十死無生的對賭、從巫妖巫術到刀起刀落的戰爭、從棋盤棋子到自立自強的抗衡,活生生將復仇變成一門技術與藝術,看似負面能量的吞噬下,卻又從對抗仇恨之中找回幸福的路,其中既有身為兒子的使命,也是身為王子的無奈,就算有勇氣嘲弄著命運地獄,仍依然對父親恐懼。於是成功如此的遙不可及,好像逃跑也沒那麼可恥,只要跑對方向就好。

 

血淚與血肉

非什麼高舉仁義大旗闖天下的勇者故事,也不是神懷絕世武功笑傲江湖的冒險旅程,本書著重在血淚間的磨練,成就多一點的堅強血肉之軀,面對諸多問題更以答非所問,但就是沒說謊的態度遮掩心事、直對本心,幾乎讓人忘記他還只是個孩子的事實,或許最是無情帝王家可看見一些書中的寫照,但我命由我不由人的堅毅,更輝映出渺小的身體也能擁有巨大的信念,打造出不同凡響的英雄篇章。

 

破碎帝國與破碎的人,都在追尋著一個完整的可能。


電影說輸人粉絲團  |  電影說輸人 IG


arrow
arrow

    錦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