荒聞立體書.jpg

如果你也聽說


 

我幫你寫下,那些只有你聽的到的故事。

 

說說寫寫驚驚怕怕

《荒聞》是來自於作者一位朋友的親身故事。帶有靈異的見聞、帶有離奇的耳聞、也或帶有每個人曾經的如是我聞。而本書則以這樣的型式,從鬼魅魍魎到科學求證;從省籍包袱到歷史情節;從妒嫉生恨到冰釋前嫌,在眾多故事中交錯卻意外的一氣呵成,揭開一段如果你也聽說的所見所聞。

 

敬天敬人敬萬物

難以解釋,卻又真實存在,是本篇小說想要表達的意涵。直至科技發達的今天,仍有許多超乎常理的不可思議,所以故事開場即以一段幻聽,迅速將讀者帶入光怪陸離的世界,藉由死亡勾勒出鬼的形象,再透過剝繭抽絲的尋找源頭,走進跨時代的恩怨。作者野心與故事格局不可謂不大,並且不寫真相的出路,只求結局的活路,更為這本聽聞落了永不止息的傳聞。

 

善惡一念轉眼成灰

人分好人壞人,屍分殭屍死屍。《荒聞》同樣有著好鬼、壞鬼的概念拉扯,借用布農族對精靈信仰的概念,講述了善惡的分界,並且真實上演惡鬼的誕生過程,論出一段仇恨只會招來悔恨的懊惱,也道盡人性的斤斤計較、不擇手段,忘記了曾經我們是這麼好的情感。

 

其實我們只是想求得原諒

如果世界有什麼過不去的,那一定是自己的心。總有太多的枷鎖逼得本心層層冰封,不斷的強調面子、不斷的怨天尤人、不斷的逃避過去,才鑄下這麼多的後悔,於是選擇在人間徘徊,尋求一份告解。而如果我們願意多寬心一點,少計較一些,想必都能不再遺憾、只剩關愛,又何來這麼多妖魔鬼怪。


電影說輸人粉絲團  |  電影說輸人 IG


arrow
arrow

    錦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