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匪-少年遊.jpg

初生之犢也打虎

 

有人的地方就是江湖,有恩怨的地方就是武林。

 

闖天下

《有匪-少年遊》來自中國晉江文學城Priest大神的武俠作品。大場面既有干戈鐵馬的戰場,小細節也藏兒女情長的溫柔鄉,偶爾給你一派宗師的風采,依舊不忘獐頭鼠目的存在。以紛亂不平的世道為背景,寫下飽含風霜的不朽傳奇與後起之秀的雲湧風起,是一部關於傳承的小說,傳承著刀劍、功夫、故事與你我容貌的趣味作品。

 

大吵小鬧全都來

恩怨情仇的武林,透過主角出生的四十八寨開始,面對朝代政權更迭的社會動盪,仍保有名門正派的處世精神,並對抗以北斗七星貪狼、巨門、祿存、文曲、廉貞、武曲、破軍命名的朝廷軍隊,外加青龍、白虎、朱雀、玄武等落地為王的魔頭亂世,試著在腥風血雨之中談大義、求生存、拼輸贏。或許我們還無法一窺江湖的全貌,卻已從活脫脫的人物中看見武林的模樣。

 

成長不是一件簡單的事

時代在走,本書亦有著他獨特的武風。一改過往強大的主角光環,回歸滴水穿石真功夫的基礎,將角色的成長透過一步一腳印的故事發展,從英雄也是平凡人的歷程,邁向別開生面的表現、另有風情的際遇與危機四伏的恐懼,使小說更為貼近人性,讀起來更加暢快淋漓。同時結合經典武學,融合傳統與創新,總能在千篇一律的招式中,開創自我成長的道路。

 

少年與她的夥伴

角色刻劃方面,有主角機敏應對殘酷的世界、男孩灑脫背負沉重的責任、九娘執著暗藏痴情的絕對和兄弟自傲絕不服輸的野心,豐富的人物關係不只作為砥礪心境的轉變,也在人物互動間落下細膩的情感。而作者恰到好處的幽默用詞,不僅符合角色冷、暖個性,常常的突來之語讓夥伴無言以對的衝擊,看的大快人心,將肅殺之中的氣氛,增添輕鬆莞爾的點綴。

 

整體而言,《有匪-少年遊》可說是一部不落窠臼的武俠好戲。多面向的故事設計、波瀾的歷史情結、錯綜的人物秘密,交織成了一本寫意的武俠少年遊記,正要展露鋒芒的篇章,等著你來翻閱。


電影說輸人粉絲團  |  電影說輸人 IG


arrow
arrow

    錦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