帶我去月球.jpg

人人都有的月球夢


 

「像煙花綻放後留下黑影,只剩星空有紀錄可尋」。梁靜茹-Sunrise

 

Docchi

若誤以為這只是單純青澀愛戀校園片的話,這部電影可能會出乎你的意料。《帶我去月球》是一部用愛情青春喜劇,包裝夢想現實無情的殘酷電影。或許青春無悔,所以我們總能歡歡喜喜,但是人生有限,最終只能選擇放棄或面對。

全片以致敬張雨生的角度出發,帶大家回到那充滿情感的90年代,先以「帶我去月球」一歌做為追求勇敢逐夢的開端,後以「我期待」做為相信與堅持的勇氣,緊扣歌曲的精神,在感情、夢想與成長路上,刻劃出朦朧、未知與艱辛的挑戰。

1.JPG

 

想穿越也想穿進你的心

電影以穿越的方式回到1997年,主角們高三即將畢業分道揚鑣的時期,那個時候的大家,有著對青春的憧憬,還有對未來職業的嚮往。畫面則透過電子雞、遊戲間、109辣妹與西門町萬年大樓的老風貌,倒轉著現在六、七年級深刻的回憶。

同時回到青春的男主角汪正翔(劉以豪飾),則有著超出同儕的成熟,還有對歲月不饒人的感嘆,許多經過歲月沉澱後的話語,也不經意在家庭、朋友與戀情間,流露出真性情的表現。只是來自20年後的他,卻還有著更重要的任務。希望能扭轉那曾經最耀眼的星星,女主角李恩佩(宋芸樺飾)在追尋夢想道路上的悲慘結局。

2.JPG

 

玉蘭花,愛與夢的交織

雖然看似沉重的話題,劇情還是盡量以輕鬆幽默的方式呈現。汪正翔藉由許多惡作劇和小手段的安排,極力阻止李恩佩參加小室哲哉的海外徵選,但在一連串的巧合下,還是被發現另有居心算計的忿怒,將友誼間的衝突,表現的十分到位。卻也因為許多不合常理的行為,漸漸的發現藏在過去的那份情感,已在友達之上,戀人未滿。

來自未來,多了一份看透世間的淡然,多了一份想要拯救命運的承擔。鏡頭串起男主角面對過去和女主角迎接未來的兩種遺憾,以知與不知為衝突,以做與不做為掙扎,演繹出故事的核心,追尋夢想的代價。而這份夢想,則在「我的志願」與「現實妥協」間擦出火花,透過一次穿越,莫忘初衷是不是只停留在口中。

3.JPG

 

以命換命你可有問過我願意

「花開正盛時,最美了」。電影亦以最閃亮的星星做收,註定要燃燒自己的閃耀,哪怕最後化成灰燼也不可惜。人或許要在很久的以後,才能知道當初的抉擇正確與否,只是在那個當下,卻也因為對未來的不確定性,才有迎向挑戰世界的決心,哪怕是傷痕累累也不願放手的勇氣。反過頭來,對我們現在而言,一切如果可以重來,你是不是有勇氣反問自己可曾後悔的答案。

於是生命逝去了,但美好留下來了;於是走到盡頭了,但酸甜苦辣也嘗遍了。電影不僅給大家少年時感情上「前前後後,迂迂迴迴的試探」,也送給大家夢想路上「昂首闊步,不留一絲遺憾」。最後最美的畫面,就讓它留在月球,代表著你我擁有的同一片天空。

4.jpg

 

相信六、七年級的你、受過社會考驗的你、即將邁向人生不同旅程的你,都能在這部電影,找到屬於你自己的張雨生,以及屬於你自己,值得付出一切的靈魂。


電影說輸人粉絲團  |  電影說輸人 IG

 


arrow
arrow

    錦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