痴情男子漢.jpg

真情就在眼前,痴心何必絕對


 

我決定愛你直到愛上其他人為止。

 

真正愛你的人,獨自守著傷悲

《痴情男子漢》講述一位男孩願意付出所有,只為了給女孩幸福快樂勇氣愛與夢想的故事。劇情緊扣著痴情主軸,不僅教你如何當一個稱職工具人,也明白的告訴你付出未必就一定有回報,估計看完這部殘忍的電影,應該能敲醒眾多「兩個人才叫愛情,一個人只是寂寞」的傻孩子。

同時電影已經夠讓人為男主角感到不忍,所以整體採輕鬆搞笑的方式演出,有著滿滿的經典愛情音樂,結合每一分鐘就有六十秒消逝的老派笑話,還有眾多隱藏明星的加持,多少沖淡些對男主角翻的白眼,增添不少開懷一笑的效果。

1.jpg

 

痴情女子漢

在青春的回憶裡,愛情總是留下最深的痕跡。故事從被詛咒的校園傳說開始,陳二坎(蔡凡熙飾)許下決定愛你一萬年的誓言,直至某天畢業後,暗戀對象洪曼麗(王淨飾)上門找現成老爸,雖然是有情人終成眷屬,不過怎麼好像有一點點怪怪的?

可惜看起來是天公疼憨人的奇蹟,卻在逐漸的相處之中發現問題,二坎不願面對曼麗其實仍深愛孩子爸Andy(李英宏飾)的事實,自以為真情終能感動人心,沒想到曼麗反而將痴情兩個字演繹的更加到位,先來比一比誰才可以對愛不離不棄。

2.jpg

 

通靈少女

不願放棄的二坎,亦決定找回爸媽向曼麗提親,於是與澎湖認識的曾心兒(韓笙笙釋)結伴,展開一趟失蹤父母的尋根之旅。只不過具有神奇讀心術的心兒外掛開很大,看出二坎的痴情、傻氣、純真、勇敢等特質心生嚮往,這麼純情的人錯過這個村可就沒這個店了,在兩人越來越曖昧的相處下,電影也順利改名成變心男子漢。

雖然超能力的安排有點奇妙,卻很好的呈現出難以啟齒的心底話,往往才是一個人真實想法,我們總會有一些勇氣到達不了的地方,需要別人來推一把。但有些話的確不太適合說出口就是了,就算是男子漢也會不好意思問對方自己破處的表現如何啊。

3.jpg

 

人人都有傷心故事

看似惡搞的劇情,該有的感情一樣不少。在尋根之旅中,得知爺爺反對兩人的原因與父母離異的心酸苦衷,發現愛情縱然偉大卻不是萬能,也在旅途上成長,學會接受愛情的不同模樣。這段情感的轉折,反而更需要勇氣與智慧面對,痴情一向都不是任性妄為而已。

於是二坎知道愛情能有不同選擇,祝福與成全也能是一種幸福;心兒放下傷心過往,在鴨川的石頭上跳出畫地自限已久的束縛;曼麗痴情但不痴愚,終於等回兩個人的結局,唯一最傷心的應該是曼麗她媽,結尾的神逆轉,原來故事的安排不一定都是遺憾,轉個彎其實大家都很美滿。

4.jpg

 

故事流暢、風景優美加上小細節的巧思畫龍點睛不少,算是十分舒服的電影,演員亦將木訥、狂放、待開發等多種個性表現的不錯,而愛情本來就有很多的選擇,不論是曾經擁有還是天長地久,我想最後沒有遺憾應該就足夠了。

 

青澀、純真離你多遠了?在搞笑的故事之中,看著一位男孩走向男人,對愛,總會逐漸懂的!


電影說輸人粉絲團  |  電影說輸人 IG


arrow
arrow

    錦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