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麗之星.jpg

誰的美麗與誰的無力


 

一座星球的哀愁,與說不出的苦痛。

 

奇幻登場

《美麗之星》是部令人摸不著頭緒的電影,在看似理所當然的發展之中,有著荒謬乖誕的走向,差點就要相信這一切都是真的,卻又被狠狠的打醒,偏偏覺得看破之後再來個峰迴路轉的結局,原來自始至終,你什麼也看不清,這美麗、華麗、炫麗的奇幻劇情。

1.jpg

 

我們一家都是外星人

以黑色喜劇的手法,描述一齣莫名其妙的故事。父親身為一位氣象播報員,卻無法精準預測天氣;母親為了想讓全家出遊,加入老鼠會的騙局;兒子事業上的不如意,連愛情都被人拋棄;女兒課業成績優異,人際關係完全是零。所以為了逃避眼前的難題,不如覺醒外星人的身份,讓自己成為地球上的超然獨立。

2.JPG

 

騙的了一時,騙不了一世

於是乎父親火星人成為太陽系聯盟的成員,大談地球即將面臨的環境浩劫;兒子水星人成為國會議員的得力助手,自以為人生有了轉機;女兒金星人成為堅定不移的外星信仰者,相信處女也可以懷孕。至於母親,就只是個為了家計默默從事直銷的可憐婦女。

3.jpg

 

自以為有超能力

一群很想要努力的人,最後卻落的一場空。所以外星人很了不起嗎?還不是過著地球人的生活、生著地球人的病痛、面對著地球人的愛恨情仇,活在自己堅信的夢幻泡沫。等到夢醒時分,看著無力挽回的結局,原來我們接受到的不是天啟,而是罪與罰的降臨。

4.jpg

 

美麗之星是否真的美麗。雖然整部電影似乎是個騙局,卻處處針對著各種社會面臨的議題,地球暖化是人為還是自然循環、政治操作不談立場只講利益、人與人相處為何總是黑暗多於光明。而電影中僅有母親沒有變身成功,也代表著身為地球人的愚昧,連最簡單的真相都選擇視而不見。

 

劇情或許充斥著滿滿的惡趣味,但在故事的結尾,保留最後一絲希望的可能性,大概也說著就算我們並不聰明,至少不斷努力,奇蹟總會降臨,是吧?


電影說輸人粉絲團  |  電影說輸人 IG


arrow
arrow

    錦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