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娜貝爾:造孽.jpg

恭喜獲得「最佳人偶」獎


 

一個故事的開始之前,總伴隨著另一個故事的結束。

 

奧斯卡先發給她

不論是冥界天后,還是人氣亡美,今夏最佳女主角安娜貝爾,她以獨領風騷的姿色、玩世不恭的笑容、形跡不離的身影,看的你打從心裡發寒、背脊發顫與嘴巴發笑,如此出色的演技已告訴大家人偶也能演的很有個性。

如果你心中還在想著這麼醜的人偶到底是誰會買的話,看完這部電影,或許你也會深深著迷於安娜貝爾那婀娜多姿的身形,一套衣服展現萬種風情;深情款款的眼神,更勝蒙娜麗莎全方位的緊迫盯人;無所不在的溫柔,投井陪睡坐搖椅通通可以,她的神通廣大,根本活出了一種大自在。

1.jpg

 

惡魔,泥奏凱

本集做為第一集的故事起源,表現的可圈可點,沒有複雜的劇情,只有父母對死去女兒的執念,讓惡魔有機可趁的來到這個人間,並在加深的思念之中,強化了惡魔的能力,導致無法挽回的悲劇。雖清楚說明了安娜貝爾的來龍去脈,但對惡靈本身的來歷卻沒有交待。

而劇情發展則開始於一群小孩的到來,首先是難以啟齒的收容原因,再遇到神秘的上鎖房間,還有臥床不起的妻子傳說,逐步打造出腥風血雨的前奏,同時也在小孩們的童心與好奇中,漸漸揭開了這層故事面紗,讓這位惡靈有了重返人間的機會。

2.jpg

 

這鬼有點厲害,你先幫坦一下

前半段略顯沉悶的小打小鬧,將在往後的每一個日子裡發酵。許多精心設計的場景,穀倉裡的稻草人、暗房牆上的聖經、地下室的神秘血跡,每一處不僅透露著詭異的痕跡,沉重的壓迫感也令人膽戰心驚,配上一貫突如其來的音效,從傷害變成殺害的爆發轉變,連修女都無法倖免。

惡靈亦極不要臉的在白天、黑夜裡自由穿梭,展露出想殺人是不需要挑時間的任性,而無論你是一個人、兩個人還是一群人,想出手也不用任何理由,通通一網打盡讓人覺得完全沒有安全的容身之地。所以從頭到尾你就會看到一群人在房子裡面跑來跑去,只能說住在荒郊野外連等警察來都是種艱難。

3.jpg

 

到處都是鬼就是了

身為厲陰宅宇宙的全新篇章,故事不僅在結尾時連結回前一集的殺人事件,讓人更加清楚的知道安娜貝爾來來去去的動向,也從修女帶出的隱世修道院中,看見鬼修女的影子,將整個有鬼的宇宙更緊密的結合,或許以後出現鬼怪聯盟、鬼怪內戰都不用太大驚小怪了。

在整體而言,《安娜貝爾:造孽》劇情雖無特別出色之處,但節奏與氣氛的安排上可說是恐怖剛剛好、驚嚇剛剛好、惡趣味剛剛好的惡靈片,覺得比第一集好上一些,倒是值得進戲院清涼一下。

4.jpg

 

最後千萬不要問為什麼大家會在電影院裡笑開,只希望安娜貝爾以後千萬不要變成搞笑片啊啊啊。


電影說輸人粉絲團  |  電影說輸人 IG


arrow
arrow

    錦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