極凍之城.jpg

冷、凜、冽


 

極凍世界,凍極人心。

 

冷感美

冷戰時期,柏林圍牆倒塌前夕,當大家以為即將迎接而來的是光明,可惜運轉世界的是黑暗,藏在檯面下的交易,正左右了大多數人無知的命運。

特務不是只有金牌和007。莎莉賽隆配合著冰雪與冷豔,以帥氣女特務之姿登場,為了尋回一份洩露隱匿的特務清單,上演玩轉間諜本色、翻覆心機謀略、游走各方算計、雙拳展盡女子力的精彩好戲。

1.JPG

 

酷寒戰士的酷寒城市

冷色系為主的畫面,留下冰冷的交易與不留情面。簡單的劇情,不簡單的秘密,女主角這趟支身赴往德國的任務,本該秘密進行的行動,可惜剛離開機場就被暗算,一夕之間不知情的只剩下自己。

而接頭人大衛帕西瓦的姍姍來遲,另有玄機的味道,隨著風雲變色的城市,局勢更加詭譎多變。於是一場自己人間的佈局,也在言語間的針鋒相對中,悄悄展開,亦正亦邪的轉變,倒是需要一點心思釐清。

2.jpg

 

這麼剛好你有計劃,我也有欸

內外交迫的情勢伴隨無人可以信任的窘局,處處受制於人的女主角,改用自己的方法,牽出自己的線,遊走在酒吧與床第之間,除了話中有話外,還有女女的逢場作戲,在意亂情迷中各取所需。

戰鬥伴隨搖滾樂的節奏揭開序幕。儘管如此,失去天時地利人合的莎莉賽隆,依舊險象環生,在找尋線索與保護當事人中,有著俐落身手的精彩武戲,一鏡到底的近距離搏擊與信手拈來各種暗器,滿身是傷偏偏就是不致命讓人看的更加過癮。

3.JPG

 

一事無成還是就成一事

不僅該帶走的證物遺失了,該保護的人死了,就連地陪也一起喪命了。這場看似對於英國情報局極端失敗的一次任務,反而牽扯出雙面間諜的恥辱,真相大白的結尾,諷刺著自己人之間的心機算計。

只不過特務的任務還沒結束,翻轉式的下一幕印證開場沒有任何人可以相信的對話,諜報片的走向終究不是搖滾巨星和吟遊詩人的人生,出乎意料的在尾聲再起戰端,十拿九穩的棋子原來卻不是下在自己的棋盤。

4.JPG

 

撲朔迷離的走向,在美國中情局、英國軍情六處與俄羅斯的國家安全委員會中,有著一場政治角力的廝殺。而與略顯混雜的劇情相比,暢快的武打反在電影裡十分刺激,許多拳拳到肉的表現,讓鮮血在極凍的世界更為鮮艷。

最後的剪接亦為死去的人羅織故事。整部電影中可說是不到最後關頭,難以窺見全貌的真相,諜對諜的劇情,也讓整個故事從一開始就入了局,結束在意想不到的飛機上。


電影說輸人粉絲團  |  電影說輸人 IG


arrow
arrow

    錦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