盜速飛車.jpg

偷車不是吃飯喝水啊


 

喜歡哪輛自己偷,這是一個不放手,直到夢想到手的故事。

 

夏日電影院

沒有不被偷的車,只有不該偷的人。一對偷車兄弟檔,無意間偷到法國黑幫老大的車,為求保命,只好再幫這位老大偷別人的車,全文完。就是這麼簡單!

所以說車真的是男人的第二生命,既然商場上我打不過你,車庫我就要贏你的嘔氣劇情,有著快節奏的俐落、高顏值的俊男美女,還有一路狂飆不錯的蔚藍風景,是部讓人輕鬆寫意的電影。

1.jpg

 

兄弟齊心,鬥嘴不停

雖然劇情簡單,但用料卻十分實在。滿滿的復古超跑布加迪、法拉利、保時捷、愛快羅蜜歐街頭暴走,同時秀上自創「里維耶拉式」跑法車技,或許沒有玩命關頭的飛天遁地,倒也能讓人目不轉睛。

同時這對同父異母的兄弟檔,沉穩對上機敏的個性、成熟對比單純的鬧劇,也讓男人與男孩間的嘴炮增添親情,總在意想不到之處將對方一軍。使整部本來該玩命的場景,沖淡許多壓力,盡顯青春洋溢與愛車熱情。

2.jpg

 

愛情是最好的調劑

談車之外,我們還要談情。電影中兩位主角各自的戀情各有看頭,哥哥安德魯有著論及婚嫁的女友,但總把愛人當車子一樣保護,惹的另一半白眼直翻,說好的偷車界神鵰俠侶怎麼變居家男女。

弟弟蓋瑞的即興愛情,以為偷了別人的心,換來別人偷了他的車,可憐孩子真心換絕情,讓他在劇中對愛既嚮往又害怕,時不時要和哥哥三人行,難怪大嫂要趕緊介紹正妹朋友,用嘴好好讓弟弟閉嘴。

3.jpg

 

靠臉吃飯之外的智慧

故事看似行雲流水般的暢快與順利,卻是在層層計謀下的安排與算計。從開場的誘餌、安插的警察到最後的目標轉換,頗有瞞天過海的味道,只是開心爽片的定位,註定了不要問太多為什麼。

另外本片的焦點也十分明確,沒有龐大的family包袱,支援的夥伴連台詞都可以省下,唯一有名字的爆破高手里昂反而專業賣隊友,除了大門炸不開的掉漆,還把逃生的橋給炸斷,不過沒關係,主角沒有A還有B計劃,再不然還可以隨機應變嘛。

4.jpg

 

整體表現還算可以,各種主題都沾一點邊,沒有浩大場面競速、缺乏你來我往過招、少了生死離別苦痛,但至少賞心悅目的畫面、率性恣意的豪氣、青春無悔的任性,也能讓人在炎炎夏日娛樂一下。


電影說輸人粉絲團  |  電影說輸人 IG


arrow
arrow

    錦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