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霍巴利王磅礡終章.jpg

華麗的目不轉睛


 

這氣場太強,不晃會被撞到地上。

 

那畫面太美我不敢看

巴霍巴利王氣蓋山河、雷霆萬鈞的出場,不僅空手御象登頭頂,還能一箭穿雲破邪佞,如此威武的氣勢點綴金飾、金粉與滿地黃花,場面能比長城的千軍萬馬,華麗不輸滿城盡帶黃金甲,格鬥更勝葉問打十個的磅礡終章,果然夠張。

有著七海之神加持的背景音樂、鄉民狂熱崇拜的偶像情節、一刀眾敵伏首的過人武力,熱血開場加上鼓動人心的配樂,註定這部史詩故事旅程充滿澎湃洶湧的衝擊,不時穿插印度舞蹈,在視、聽覺上面,有著花開見佛的美妙感。

1.jpg

 

一劍鐘情的旅程

陽剛的畫面看久了也需要點柔美,所以英雄總得求個美人歸。在登基前的一次微服出巡,不經意遇見某公主對抗馬賊的曼妙身手,揮劍下去一見傾心,讓威猛的王子陷入愛河,心甘情願做一個傻逼,傻的是深情,不傻的是真心。

只是傻氣又怎掩得住王者之氣。戀愛過程中最老套也最有效的還是英雄救美,小露武技的三箭齊發、足智多謀的火牛大陣、以一擋百的水淹七軍,巴霍巴利展出智勇兼備將萬眾折服,也包含了女主角的心。當然阿舅卡帕塔口沫橫飛的的助攻,也是功不可沒啦,應該吧?

2.jpg

 

爭權奪利搶女人

還沒進城就斷掉的旌旗與大象的哭泣,或許愛情就是不得不跳的陷阱。不只面臨堂兄佈下的陰謀,還有理念不合的婆媳問題,就算是所向披靡的巴霍巴利依舊栽在難解的女人鬥爭,變成愛情、親情難以兩全的男人。

雖然是很狗血的王位爭奪,但見縫插針的堂兄、冥頑不靈的王太后、據理力爭的妻子和思想頑固的阿舅,演出每個人心中的愛恨妒嫉、忠孝節義與反噬的算盡心機,老梗卻又讓人噁心到不行。即使如此,情緒上的轉折引人一波接著一波起浮,在惋惜之中看見不輸戰神的梟雄本色。

3.jpg

 

我又來復仇了

咦,我為什麼要說又呢?當巴霍巴利一代死去之後,一人分飾兩角的二代巴霍巴利重新起義,欲解救這被奴役的馬西馬帝帝國,就在大家前一秒還身陷兒女情仇的糾結,下一秒還你氣派萬千的熱血,精彩的攻城戰殺的人仰馬翻,更有花招百出的異想奇謀,那不符科學的拋射原理、人肉盾陣的完美落地、中看不重用的黃金雕像,嚴肅的血戰怎麼可以這麼開心。

同時最後的戰役也下足了本,要血就噴血、要頭就砍頭、要肉就秀肌肉,堂兄你硬是要把姪子的衣服給扒了根本別有用心,而且要死之前還邀請別人的老婆一起死,這一定也是病的不輕。

4.jpg

 

豐富的電影元素,大方向有八點檔的狗血、有夠波瀾的情節、有超浮誇的場面,小細節處有王太后超有戲的眼睛、阿舅一張嘴的胡瑞瑞、身殘導致腦殘的誰誰誰,是熱血滿點、笑料滿點、情感滿點的好戲,看完真是舒筋活骨、通體舒暢啊!


電影說輸人粉絲團  |  電影說輸人 IG


arrow
arrow

    錦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