搶救千金.jpg

姐不好惹,但好饑渴


這是一部講親情和義氣的故事,因為:情和義,值千金。

 

魯蛇千金

如果旅行一定要有一個目的,被綁架應該不會是選項之一。天真的傻大姐卻沒有浪漫的故事情節,本來是期待的旅行,卻在出發前被男友變心,挑明就是要趴趴趴的理由與不能退費的藉口,只能邀請個性截然相反的老媽,來趟意想不到的叢林逃亡之旅。

錯愕的片段安排,冷不防的超展開,前一秒剛要認真,下一秒馬上認份,對話直白到我的老天鵝,劇情發展的令人莞爾,是部可以輕鬆捧腹,笑看母女二人組在自我哀怨中自力救贖,殺出一條明明緊張刺激卻又笑掉大牙的路。

1.jpg

 

專騙傻B

有公主病的不一定是公主,大部份都是病人。女主角(艾米舒默飾)前腳才剛被分手,後腳馬上被搭訕,大大滿足身為千金小姐的虛榮心,瞎到看不清他人別有居心,忘記老媽(歌蒂韓飾)的再三交待,反而把自己的奶都向對方交待。

不聽老人言,吃虧在眼前。果然在一次當地文化的體驗之旅,連擄人勒贖都一起體驗。不過即使身陷險境,依舊要淡定看著色情雜誌,說著提款卡密碼是1234,然後請老哥拿錢贖人。一路上嘴炮對方到不行的母女,進了牢裡還是要針鋒相對個不停。

2.jpg

 

即刻救媛

「救人噢!我媽和我姐被綁架了」就算要報警,你也不能要求對方派出天龍特攻隊啊,果不其然的下場就是麻煩請你先向當地大使館求救的官方說法,惹的從不出門的媽寶宅男第一次出征就把男人給搞出來。

幸好天無絕人之路,再加上還有看過電影幾部,找到撬開後車廂的方法,開始一段逃亡路上的狼狽旅程。但逃亡路上還是能順便表演第一次殺人就上手的戲碼,讓你在意料之外享受突如其來的安排,可見反差不一定要靠萌,也可以靠矇?

3.jpg

 

豬一般的隊友

身陷龍潭虎穴龍膽虎鞭的亞馬遜,願意伸出援手的人依然不少。像是關鍵時刻掉漆的特種部隊,身手好到救不出人;連鎖店長裝成資深探險員,想幫忙帶路卻走向黃泉路;幸好還有熱情好客的部落幫助,只是會用肉釣出身體裡蟯蟲讓你吐,每幕都要加些荒腔走板,形成一連串先暖心又切心的安排。

不過再多小夥伴也擋不住大魔王的腳步,剛有希望就轉為絕望的折磨,倒也磨鍊了千金小姐的個性,以及激出電影裡最嘴賤卻又無法割捨的情感,加入點親情羈絆,雖然最後都變成真機掰。

4.jpg

 

皆大歡喜的結尾,透過一次絕地旅行發現親情的可貴,也在冒險之中,挑戰每個人的極限,最終人要靠自己的振作,才能為自己帶來另一片天。不講大道理的輕鬆劇情,少不了呼應奶子的故事,原來有其女必有其母,直到最後一刻依然要逗你笑哈哈。


電影說輸人粉絲團  |  電影說輸人 IG


arrow
arrow

    錦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