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吃的愛.jpg

吃情女子漢


 

什麼東西呀-徐熙娣《鯉魚歌》

 

食物呢,沒有食物我拒看喔

是的,這是一部和美食無關的電影,卻讓人嘗遍酸甜苦辣、喜怒哀樂。而在眾多滋味的背後,有一道名為「珍惜」的菜餚,層次並不豐富,味道並不突出,總在不經意間游走心頭,平淡、雋永。

一如小S唱的《鯉魚歌》,就是電影給人「什麼東西呀」的感覺,沒有講究演技,只有演員盡情的做自己;無需刻意細膩,故事簡單敘事直白而已;雖然想要搞笑,可是笑點都已經在預告裡。只是看著看著就引起了共鳴,笑著笑著就落下了淚滴。

1.jpg

 

戲說人生

在成為大明星前,路人甲乙丙是誰。電影中的上官娣娣(徐熙娣飾),是一位為了生活打拼,努力明星的小老百姓。在演藝圈的嚴苛條件下,前一秒是細菌、下一秒塗滿泥,不只被呼來喚去,被打都還要說聲謝謝你。不願意放棄的原因,來自於無法互相體諒的負氣,與一雙手的不離不棄。

不過再多的努力,還比不上一次惡搞短片的點擊率。突然間爆紅的機會,爭取到與巨星姐姐上官玲玲(林志玲飾)演出的對手戲,眼看多年追求目標終於達成,背後姐死都要演的秘密也逐漸浮現。滿滿的戲虐式笑點,結合許多綜藝咖演出,有仇報仇的戲碼,讓人捧腹大笑之餘,原來大家都曾經有一段心酸的過去。

2.jpg

 

人生如夢

同時在世界的另一個角落,來自太空麵館的老板娘許春梅(還是徐熙娣飾),曾經遭受過背叛卻又總是在期待的矛盾心態,左右著麵館中湯底的滋味,在越來越走味的時候,一位帥哥客人看似慕名而來,彷彿天上掉下來的餡餅,新的戀情順利的不可思議。

當然無事獻殷勤有著不懷好意的目的,老闆娘再次因為湯受到背叛,這段劇情狠狠打臉小S總愛找帥哥吃豆腐,終於反被他人將了一軍的惡趣味,更連結另一段故事中的自己,什麼才是愛情,值得等待的是一位不存在的人,還是已經在身邊默默的付出者?

3.jpg

 

吃吃的愛

與宣傳風格截然不同的電影,在搞笑中帶有更多的心酸,不論是小人物的成長掙扎,還是大明星的身不由己,創造出各自苦痛的現實面對。同時劇中也很好的使用一鍋湯與一碗麵,描述愛情的模樣與親情的連繫,或許總在經歷風浪之後,才懂珍惜平凡之中的感動。

對電影的字面解釋「電光石火、夢幻泡影」,也非常的有趣,所以導演蔡康永採用了虛實疊合的演出,在既真又假之間,穿梭似生似死的感受,挖掘出心中最期待的渴望,結合開場就帶出的「夢是一雙翅膀」,總有那麼一個人做著和你一樣的夢,湊成整部妙不可言的頻率。

4.jpg

 

當小S的尖銳碰上林志玲的穩重,當暖男的雙手遇到渣男的第三隻手,當生命盡頭化成如夢初醒的迷濛,雖然許多細節輕輕點到為止,但就是這種不經意的歡笑哀愁,蘊釀出笑中帶淚卻也足夠了。


電影說輸人粉絲團  |  電影說輸人 IG


arrow
arrow

    錦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