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妳的第100次愛戀.jpg

愛一次痛一次


那些美好的兜圈,讓回憶值得懷念-《兜圈》林宥嘉。

 

朋友、夥伴、戀人

我們從見面開始,萌芽於相識之初,相交在青春時光,以信守承諾回應,用處之淡然對待。看似漫不經心的背後,是跨不過去的關卡,相愛又不敢大聲愛的期待。

跨越時空為題材,常見的暗戀、曖昧、青梅竹馬、口嫌體正直與總是單身的好朋友組成一齣純愛的電影。不僅有著男女主角的高顏值,好聽的主題曲和故意耀眼閃瞎人的戀情,也有對愛的執著與領悟放手的苦痛。

1.jpg

 

有一種浪漫的愛是浪費時間

一場死亡車禍之後,本該命絕的葵海(Miwa飾)卻突然回到過去的時間,並在不經意的舉動中,被小陸(坂口健太郎飾)意外發現與自己的相同經歷,這段時光重來的機會,戳破兩人間長久的曖昧。天降愛情,好像來得太過容易。

生命的失去,總會讓人更加珍惜身邊的友誼與愛情。這對戀人決定從頭開始體驗逝去的青春美好,展開早想大愛一場的壓抑,各種無止盡放閃行程,繽紛的粉紅泡泡,洋溢著超越別人好幾年的幸福。

2.jpg

 

回到過去的秘密

只是事出反常必有因,在許多的小細節中,葵海發現小陸對自己的瞭若指掌,竟是不斷瞞著自己偷偷回到過去,彷彿在逃避未來的到來。終於在某次不經意間,翻閱一本記載著時間停下的筆記。

「時間是生命,而生命就在我們心中」開場藉由《默默》一書提到,「人的心是為了感受時間而存在」,當時間不在還算活著嗎?電影藉由不再前進的時間,將過去幸福與未來苦痛輪迴,無法改變結局,這段曾經是幸運抑或不幸?

3.jpg

 

不斷虐心

我的這一次,或許已是你的千百次。知道殘酷真相後的葵海,發現原來小陸在許多方面的努力與萬能,都是為了要改變一個不能…自己終究會死的結局。這份沉重的愛,執著是苦又是誰的無奈。

相愛是兩個人的甜蜜,不應該是一個人的責任,小清新電影卻有大催淚收尾。葵海選擇結束白馬王子與公主幸福般的時光,在最後日子中迎接死亡前的放手演出,不僅刻劃的賺人熱淚,也有許多犧牲無悔的改變。如果註定失去是苦,誰會怕曾經有的付出?

4.jpg

 

電影裡對於愛情沒有複雜的設計,不下任何的定義,就像是在訴說一件渾然天成的小事。只是面對苦痛的疊加,來自那願意為對方犧牲一百、一千或一萬次的付出,每一次的場景,不僅有深深的遺憾,還有倒數計時的無力。

同時藉由能夠回到過去的機會,傳達把握當下的理念,不論未來如何,此時此刻在身邊的,往往就是被我們忽略最重要的人事物。可惜電影中唯一單身的最後還是單身,大概也是另方面告訴我們,愛情真的得來不易吧。


電影說輸人粉絲團  |  電影說輸人 IG


arrow
arrow

    錦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