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權性內幕.jpg

真是單純的好孩子


 

用政治揭開政治陰謀,靠體制消滅體制害蟲,金權性內幕不是只有內幕,還有很多幫人蓋好的墳墓。

 

雙拳難敵一腦

主角朴泰秀(趙寅成飾)本是打遍天下無敵手的高中小混混,直到某天看見父親被檢察官羞辱,才發現自己表面風光,未來還是會輸給那些現在被他瞧不起的書呆子,於是發奮圖強考進首爾大學,立志將來當個檢察官,繼續享受把人踩在腳下的權力。

只是當上檢查官之後,好像又不如他所想那樣,整天都在負責打架、外遇、車禍等芝麻蒜皮的小事,這樣怎麼會有高人一等的快感?直到有天終於等來了一件勉強能抬上檯面的性侵案,性侵學生的體育老師與誇張的合解金,案情似乎並不單純。

1.jpg

 

你還太淺了

這次正義感發酵的主角決定來刷一下自己身為檢察官的存在感,卻沒想到引來前輩楊東哲(裴晟佑飾)關說,這關說背後的代價,竟然是可以蹂躪更多人的權力,尤其是看見一線當紅女星都能握在手心,雖然嘴巴上說不要,身體倒是很爭氣的有了反應。

在半推半就(X)期待已久(O)之下,進入了韓江植(鄭雨盛)為首的勢力圈,這中間心路轉變非常有趣,看人如何泯滅自身良知,享受萬人追捧的崇拜,連相親對象都能從台北車站排到總統府外,這樣的誘惑,你覺得你能成為濁水中清流嗎?

2.jpg

 

層出不窮是手段,棄如敝屣是常態

深入淺出的電影,將政治手段用「無利不往」四個字一筆道盡。包含如何引導風向、收買人心、控制財團甚至掌握國家走向,層層疊疊的複雜關係繫之一字利。同時培養黑道勢力,不聽道理沒關係,反正我還可以動用暴力,黑白兩道只不過是這些人的工具。

順風順水偶爾也會遇到水星逆行。政治這種東西就要像「尚書大人還真機靈,風往哪吹就往哪倒」的精神,隨時做出最有利選擇,不顧一切打擊所有競爭對手與不聽話的傢伙。而當一把黑道勾結風波的火燒到韓江植時,朴泰秀一樣是可以犧牲的旗子,走狗就是走狗,心狠手辣的算計,加入些許血腥殘忍畫面,讓人明白這才是真實的社會。

3.jpg

 

千金再現良心

當世界都拋棄自己,還有什麼事是不可以。經過一場死亡車禍後,永遠願意挺身而出的兄弟與家人,見識到亂世之中唯一情感,也藉由妻子(金亞中)千金小姐背景,再打一場揭露官僚黑暗的選舉戰,自解的告白投下一顆政壇的震撼彈,所以沒有後台還真的是不行。

「眼看他起朱樓,眼看他宴賓客,眼看他樓塌了」-出自〈餘韻〉。是的,當復仇之火點燃,知己知彼的攻守更加激烈,你會用「醜聞要用更大的醜聞去掩蓋」,我也能用政治「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」的哲學應對,面對昔日長官今日敵人,最後這場鬥爭如何,玩弄選民後還權於民的政治電影,結局讓觀眾們自行決定。

4.jpg

 

一氣呵成的劇情,透過消滅主角的天真浪漫,混淆正確價值觀與誘惑墮落的精美設計,只是成王敗寇誰能笑到最後,各種橋段的安排,將觀影者情緒牢牢掌握,絕對是不在顏值之下的精湛演出。


電影說輸人粉絲團  |  電影說輸人 IG


arrow
arrow

    錦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