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日戀人.jpg

工程師的無痕模式


 

前有《明天,我要和昨天的妳約會》30天賺人熱淚,今有《一日戀人》24小時準備哭死。

 

資工宅宅

來自IT部門的電腦維修工程師登材(陳塔維丹斯飾),標準的邊緣人存在,公司活動邀約老是沒有他的份,只有在修電腦時,才能從名牌上面唸出他正確的名字。

不懂如何與人相處的他,難得被好久不見的正妹國中同學邀喝咖啡,果然宴無好宴「你有沒有想過自己當老闆?」下場就是帶了一堆保健食品回家,原來這樣的故事劇情不只台灣會有,泰國也是挺流行的。

1.jpg

 

對於愛的忠誠

不過就算是邊緣人,還是有自己的驕傲。營銷部新來的女同事小暖(妙妮塔飾),在某次印表機問題找上登材,那親切的舉動、溫暖的微笑,加上若有似無的春光,征服了如木頭的男主角,慾火燎原般不可收拾,朽木枝頭也有希望停留鳳凰的念頭。

當然邊緣人對愛的表現方式十分奇特,男主角總在行善不為人知的情況下,白天默默的幫女主角佔車位,晚上會偷偷的幫女主角整理桌面,還順手登入她的電腦放進她喜歡聽的歌曲,這種在背後守護的行為,是要演給誰看?

2.jpg

 

突如其來的意外

再怎麼努力,又怎麼比的上高富帥?小暖在公司老闆的追求下,成為交往中的第三者,即使知道已經有家室的他,也願意等待屬於她的位置。老闆更是大氣的將公司員工旅遊規劃成小暖最想去的北海道,這種直接不掩飾的愛戀,阿宅立馬被完敗了。

來到日本後,遇到一個傳說敲響就能成真的愛情鐘,被男主角許下希望能跟女主角相愛一天的願望,你看看痴情的人就是這麼單純,連神都不忍苛責,只好賜給女主角暫時性全面失憶症,忘了過去悲慘的片段回憶,可是這病僅有一天,明天醒後會連今天也一起忘記,早知道許個一輩子多好。

3.jpg

 

一天就是永遠

從天上掉下來的愛情,看似來的容易,卻又遙不可及。登材以小暖的男朋友自居,並能對小暖日常生活、愛好喜歡掌握的鉅細靡遺,與小暖展開日本的美好一日之旅,阿宅式幽默不經意讓人捧腹大笑。但越是相處,心中愧疚就越是嚴重,不僅要編織假像,更要努力欺瞞失憶的真相。

只是玩樂終有盡頭,當愛情升溫到肢體接觸時,再也隱瞞不下去的男主角決定坦白一切,而聽完事實之後的女主角,卻開始不認識自己,一個對我這麼好的人,不是我喜歡的人;一個已經有家室的人,才是我想交付終生的對象?是這個世界荒謬,還是我從來沒有看清楚愛情的模樣?

4.jpg

 

「明天就會溶掉的冰雕,把它做出來的人是怎樣的心情」。身為一個痴情的男子漢,最後如何處理明天的到來,又如何坦然面對曾經做過的一切,雖然是部喜劇電影,還是為觀眾留下了無限惆悵。這樣的清新小品,或許要給大家追愛的勇氣,以及不留遺憾的曾經。

 

痴情的人不是痴漢,永遠給的是守護而不是傷害。


電影說輸人粉絲團  |  電影說輸人 IG


arrow
arrow

    錦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