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上火星男孩.jpg

聽起來瘋狂不代表是假的


 

當大家還在爭地表最強○○的時候,火星人都已經造訪地球了。

 

你好我是火星人

生存面臨越來越嚴峻挑戰,或許移居其他星球是個可行的選擇,來自火星東德州的試辦移居計劃就這麼誕生。不過在出發前夕和情人的溫存難免,隊長便因此在執行任務中意外生下一名男嬰,這段沒有演出的激情,卻是劇情裡秘密伏筆。

剛出生就失去母親的主角火星男孩嘉納(阿薩巴特菲德飾),嚮往著父母家鄉的地球、期待未曾謀面的老爸、感受僅出現在螢幕的風景,還有想與網路結識的地球女孩陶莎見面(布麗特妮羅伯森飾),直到16歲的某天等到了這個機會。

1.jpg

 

我把你當人看

地球是否就如想像般美好?初次來到這個星球的嘉納,面對著色彩繽紛的世界、高高耀眼的太陽以及一望無際的大海,和火星上枯燥環境截然不同,充滿著新奇與探索的慾望。只是好不容易有火星人造訪,科學家總要先關起來好好研究一番。

十分聰明的主角,為了主導自己人生,展開奔向自由與愛的逃亡,雖然費盡千辛萬苦來到陶莎學校找她,並創造出許多太空笑料,可惜陶莎生長的環境,讓她無法輕易相信任何人,尤其是一個整天都說我來自火星的怪人,使兩人相處增添許多有趣的變化。

2.jpg

 

面對「真實」的冒險

以愛包裝的科幻片,不終止在愛的表現。在地球冒險期間,男主角很好的呼應電影開頭踏出未知需要源源不絕的勇氣,迎向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世界,展現出難能可貴的赤誠之心,那些在你眼中的理所當然,都能成為他口中各種讚嘆。

同時在旅途上與陶莎真心與直接的對白,總能讓武裝的戒心與防備卸下,才發現原來別人學著去愛,而複雜的我們卻把愛推向更遠,這段兩個世界觀念對話,藉由彼此身上找到了渴望愛的方式。值得一提的是,談戀愛果然是動物深處本能,即便什麼都不懂,還是能夠第一次接吻就上手。

3.jpg

 

 

快點回火星吧,地球是很危險的

火星體質終究無法負擔地球上的壓力。在生命開始倒數計時,尋回生父的願望顯的如此遙遠,剩下回歸地球懷抱的念頭,才驚覺著你想追逐世界,世界又何嘗不是追逐著你。

峰迴路轉的結局,在剛好的時刻畫下句點,看似破碎的關係,最後透過勇於面對自身遺憾,將每個人的心連在一起,縱使相隔兩地,都能釋然的說出:回家真好。

「地球上你最喜歡什麼」?逢人便問的嘉納,讓所有人在懂得去愛後也能學會被愛。相信這次沒有任何目的,只想單純在如同火星孤寂的心中,種下名為幸福的花朵。

4.jpg

 

什麼時候開始,對世界這麼的不以為然。少一點虛偽,多一些直接,哪怕容易傷痕累累,也勝過戴上瘋狂假面,假裝一切都無所謂。或許純愛之所以如此動人,總是在於純,而不在於愛。


電影說輸人粉絲團  |  電影說輸人 IG


arrow
arrow

    錦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