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報.jpg

萌萌,戰起來!


 

兵不厭詐,這是戰爭。讓你顛覆想像、捧腹大笑的秘密作戰,這次拯救世界依然是超級英雄,是爸媽心目中永遠的超級英雄!

 

想像力就是小孩的超能力

天普頓家庭的提姆,每天早上在甘道夫呼叫中起床,開始一天全新冒險。那充滿危機的叢林後院探險、大戰外太空怪獸、海底深處探索,時而扮演海盜船長,時而變身東方忍者,不亦樂乎歡樂時光,結束在床前故事、抱抱與主題曲,曾經這就是他的全世界。

直到不速之客超跩到來,名叫弟弟的寶寶威脅到提姆家中地位,變少的父母關愛、瓜分玩樂空間、動不動哭鬧討抱,難道就沒人能看出穿著西裝帶著公事包的奇怪舉動,加上那副挑釁嘴臉與詭異行為,如此明顯不正常嗎?

1.jpg

 

你可以叫我「老闆」

寶寶知道,但寶寶不說。身負潛伏任務的寶貝老闆被提姆嚴重懷疑,展開你來我往激烈攻防,有打手助陣、有飛車甩尾、有爆破場面,可是孩子的世界大戰,在父母眼裡,更像是兄弟間感情升溫。

藉由趣味搞笑開場,透過孩子想像力漫遊世界,感受環境變化,迎擊各式各樣敵人,開始學會成長、接受與面對現實,只是生悶氣與爭寵的行為,逗趣的讓大人啼笑皆非。育有二胎的家庭想必更能感同身受。

2.jpg

 

牠才是敵人

說出真相的寶貝老闆,面臨不成功便成真正嬰兒的處境,短暫與提姆達成合作協議後,共同尋找關愛減少的根源,發現竟是來自狗狗企業的陰謀,他們即將生產出比小孩更萌、更聽話、更好控制的寵物陰謀,試圖奪走所有家中寶貝地位。

重新奪回愛的資源大作戰正式開始,小大人與大小人初次聯手,從互相敵視變成強迫合作,不過各有私心背後,是否真能坦誠與放下偏見,一波三折阻礙,使彼此信心動搖。就算是單純的世界,也藏有複雜的情懷。

3.jpg

 

什麼是愛你決定

漸漸看似到手的真相,沒想到才是陷阱開端。原來狗狗企業老闆另有身份,仇恨背後來自對愛的報復。劇情再揭波瀾,從解放自己命運到拯救他人性命,二次攜手能不能合作無間,阻礙面前,成功道路一直都不是坦途。

或許我們擁有的能力比我們想像還多。面臨困難之際兄弟發揮互助與互補精神,為彼此真摯加油打氣,危難時刻選擇不離不棄,終於在昇華情誼裡找到家庭、合作的意義。當各自回到自己世界,心中那份空缺,又觸動誰的情緒。

4.jpg

 

幽默敘述手法,精彩故事刻劃,表現出小孩內心想法的豐富層次,包含家庭依賴、成長心境與學習能力。電影最後寶貝老闆選擇破壞掉愛的資源分配圖,因為真正讓「愛」缺稀的關鍵,提姆送來的禮物已經說明一切。「愛」這件事情,永遠不是爭取而來,唯有透過分享才能永續長存。

要是世界上有種東西會越分享越多,那大概就是愛了。如果這是小孩都能理解的道理,那對於大人呢?這是一部值得推薦給父母的好電影,也值得推薦給在社會中逐漸冷漠的你。


電影說輸人粉絲團  |  電影說輸人 IG


arrow
arrow

    錦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