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報.jpg

這一住,驚心動魄


只不過要見男友爸爸,誰知道就見了織田信長,從本能寺大飯店內,回到本能寺的廟宇中,即將參與一段翻天覆地的歷史,見證鐵漢心中的柔情。

 

想穿越哪這麼容易

電影很好的透過幾個關鍵物品創造穿越的條件。在古色古香的飯店中,先轉動謠傳曾被織田信長使用過的故障音樂盒,並在進入電梯時吃著信長喜愛的金平糖,當條件達成加上音樂盒順利響起,就能回到日本的戰國時代。

這樣趣味幽默的前奏,在女主角倉本繭子(綾瀨遙飾)的誤打誤撞下,以劉姥姥進大觀園的心情,衝擊將近500年前(西元1582年)連想都不敢想的前衛觀點,引起織田信長(堤真一飾)的注意。

1.jpg

 

因死而想活

不過前衛觀點引來的不是新奇,而是大逆不道的忿怒,一氣之下舉刀相迎的不世霸主,嚇的繭子四處逃生,直到飯店大廳響起的服務鈴,再次將繭子從戰國時代拉回到現代,只是一張傳單,卻留在了過去。

繭子以不合時宜的突兀作風,面對信長正經八百的肅穆森然,兩種文化碰撞出有趣的故事對話,在穿越後的死裡逃生,更讓總是習慣被他人安排命運的女主角,第一次正視了自己的命運,使兩段故事有了交集,進一步影響兩位完全不同身份地位的人生觀點。

2.jpg

 

英雄末路

「夢想不分大小,只有想與不想,做與不做,如此而已」,展開的對話之中,逐漸熟知信長內心世界的繭子,開始瞭解信長心中的夢想與堅持,透過征戰天下的回憶,找回最初的感動,能放下身段的鐵漢,一直都是所有大臣誓死追隨的目標。

「敵人就在本能寺」。是的,歷史終究還是沒有被改變。留在過去的傳單,照片上面的笑容與喜悅,信長彷彿看見天下即將迎來的太平盛世,不願因此影響歷史軌跡變化的霸主,終究是在同樣的歷史中,選擇同樣的末路。

3.jpg

 

人生如果沒有夢想,那跟鹹魚有什麼分別

看似荒謬的穿越劇,其實反映時代的悲劇。當「信長的野望」對上「失業女的無望」,女主角隨波逐流、按部就班的人生,連就業時都只能說出沒特別專長的茫然,結婚剩下必然的選擇,早失去追求目標、夢想、希望的憧憬與動力,相比男主角的世界,對於想做的就去挑戰的態度,有著龐大的反差。

信長最後選擇犧牲在本能寺,是因為早已發現「比生命更重要的事情」,電影在穿越與現實中對比,試圖重心喚回每一個人心中已死去的生命,並藉由歷史故事,重現一段時代的輝煌,行屍走路的活著,又怎麼比的上有過的燦爛美好?

4.jpg

 

只是這樣世代的無力,在台灣或許也不遑多讓吧….


電影說輸人粉絲團  |  電影說輸人 IG


arrow
arrow

    錦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