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金計較海報.jpg

我愛錢,我驕傲


樂勝全聯先生、超越省道一哥,主角馮索瓦(丹尼伯恩飾)的省錢之道,教你如何搞到人神共憤、笑料百出,上演虐人虐己的愛錢故事。

 

就說身教很重要

懷著馮索瓦的老媽在一次教訓老爸亂買東西的時候,竟驚嚇到了這位肚子裡的小孩,造成馮索瓦出生後一輩子節儉的個性,不僅牙膏要擠到最後一滴、折價券背的比收銀員還熟悉、是免費的過期也沒關係,來自童年的陰影,斤斤計較就屬他最行。

只是自己理財有道就算了,就連公眾費用都避而遠之,身為小提琴教師的他,不願意替退休的同事送禮,社區的清潔管理費視而不見,凹走學生的零用錢順便而已,省錢省成吝嗇、節約變成摳門,搞的自己人際關係歸零,唯一的好朋友剩下自己的理專,邊理財的同時也邊兼差免費的參謀諮商。

3.jpg

 

談戀愛好像有點貴

男主角在愛情上的表現,依舊省的令人不忍,挑選最廉價的餐廳、要求加值服務的表演、買單時的內心狂想曲,為了想辦法吃免費的無所不用其極,愛情、愛錢,台語的發音如此相像,這段愛情真能修成正果嗎?

此時有個女孩突然來訪叫他爸爸,嚇的馮索瓦以為是詐騙集團的技倆,沒想到竟是來自與前女友某次過期的保險套產物,就跟你說不要錢的最貴,才剛覺得養一堆小孩的鄰居根本自作自受,這下自己也步入了後塵。

2.jpg

 

我的爸爸是英雄?

有趣的是這個女兒卻被老媽灌輸著偉大父親的夢,認為一切省吃儉用的背後,都是為了捐錢給墨西哥沒錢吃飯讀書的窮困小孩,並對於誤解他的同事、鄰居解釋「為善不欲人知」的真相,這種殺生為護生的大愛,讓那些曾經看不起他的人們,感到來自內心的慚愧,一夜之間竟從人人嫌棄變人人尊敬。

當狗熊變成英雄後,來自正能量的回饋源源不絕,不僅是更多的物資送到馮索瓦家,連慈善晚會都請他上台分享低調的慈善家心路歷程,只是這美麗的誤會持續多久,搞笑就有多長,面對事實真相時也就有多難堪。

1.jpg

 

愛錢,也是一種愛

「江山易改、本性難移」電影很好的刻劃出即使再多的感動,也難以改變本性,哪怕是加入了愛情、親情和各方的感情,雖然有著非常狗血的認親結局,卻對愛有不同執著的戲碼,畢竟愛錢也是一種愛嘛。

鐵公雞終究還是鐵公雞,但當人生的需求不只有錢的時候,那份心或許也會寬容了一點。但也就一點點而已。

4.jpg

 

整部電影以有條不紊的省錢手法,解決各種突發事件,有一種天塌下來也不能動我一分錢的笑點,再加上些許感情調味,是部讓你恨的牙癢癢之際又能破口大笑的輕鬆喜劇。


電影說輸人粉絲團  |  電影說輸人 IG


arrow
arrow

    錦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