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報.jpg

攻擊就是最好的防禦


在聲光效果與電腦特效之外,你還有一個純粹觀賞唇槍舌劍加口誅筆伐的好選擇《攻敵必救》。

美國最頂級的說遊說客絲隆(潔西卡雀絲坦 飾),在槍枝法案之中只為相信的事物工作,不惜上演小蝦米槓上大鯨魚的作戰,一場智鬥智的策略大戲,盡顯人性黑暗,上演陰謀詭計、連環佈局與策略心機的過招,刀槍火海或許精彩,兵不血刃更是致命!

3.jpg

 

淺顯易懂的說給你聽

電影開頭非常貼心的用了兩個例子,來演繹什麼叫做洞悉與破解、什麼叫做專業與策略。

當蛋糕這項產品需面臨額外課稅的時候,所以綿花糖蛋糕要漲價了嗎?不,如果我們知道綿花糖蛋糕的成份是其實主體是餅乾,蛋糕只是使用習慣上的行銷術語,那我們就會清楚的知道,蛋糕課稅並不該適用於綿花糖蛋糕身上,這是對於事物本質的洞悉,進而破解對方設下的陷阱。

有一位神父載著女生,在每次停紅綠燈的時候,手都會不安份的放在這位女生腿上,女生只是對著神父提到路加福音中的某個章節,神父就面露羞赧的停止他的行為,沒想到章節中的涵義是希望神父若能將手再舉高一點,就能獲得他的榮耀,這就叫工作專業,而後才能有應對的策略。

有趣的故事,簡單的道盡電影本意,也讓所有觀眾能快速的進入故事主軸,在你來我往的攻守,盡情享受謀略的快感。

2.jpg

 

你一拳啊我一腳

電影節驟非常的快,兩小時多片長裡瞬息萬變,正反雙方為了拉攏法案中贊成與反對的支持者無所不用其極,例如安排替身設下發言的圈套、潛藏間諜丟進對方的陣營、運用科技監聽別人的討論等陰謀,而陽謀的刺激性還不在其下,有錢就是任性的玩法、派出巨大老鼠與牠的推特搶佔地盤、塞滿鏡頭的各種狂妄標語,任何一次機會,都是如此殘酷而不留餘地的。

當勝利天平傾向女主角時,對手更盡一步開始進行私領域的攻訐,貼上民主老鼠屎的標籤、找出超越法律邊緣的賄賂、疑似拉皮條的交易和藥物成癮的劣根性,「惡劣到甘地都想割他們舌頭」的潑糞把戲混沌視聽,這不僅是一場商業攻防,更延伸為欲使人滅亡,必先使其瘋狂的無道德戰爭。

4.jpg

 

心機算盡,盡傷了心

縱橫遊說界數十年的女主角又豈是省油的燈,可惜真不怕神一般的隊手,就怕豬一般的隊友,當對方已不顧及道德底線之時,老闆還想義正嚴詞的向對方說之以理,真的是鬼才理你,好在你有張良計我有過牆梯,層出不窮的計謀與出乎意料手段力挽狂瀾,只是在用盡心機下,卻也將人與人間的尊重,推的更遠了。

1.jpg

 

「我是被請來打勝仗的,而贏家永遠只有一個」,  當明面上的計劃已無法致勝,女主角開始利用人性之所向、人心之軟弱、人身之倚靠來不擇手段求得勝利,要先欺騙敵人之前必須欺騙自己人,將朋友、夥伴、上司都打進了這張大網,但也因為不夠坦城,失去人與人之間的信任,將自己的心束之高閣,又有誰懂女強人背後的孤寂,這一段感情轉折著實也令人為之心酸,成功背後你願意付出怎樣的代價?

6.jpg

 

王牌,亡牌

「一個被定罪的遊說客,別輕易忽視她的致勝能力」,看似塵埃落定的同時,忽略了女主角獲勝的決心,最後的王牌也是最後的亡牌,以犧牲為代價,換來了成功的果實,意想不到的翻盤讓人大呼過癮,至於對女主角而言值不值得,相信信念已經給他了答案。

「遊說的重點就是洞察先機,預測對手招數,然後設計對策,贏家永遠比對手快一步,當對方一揭底牌,就亮出王牌,要確定能乘其不備,而且對方無法反擊」。俐落的劇情配上精湛的演技,結局最後出場的幾個親密角色,或許也證明人性的溫暖依舊存在,等著你去敞開心胸對談。

7.jpg

 

十分好看的無冷場謀略戰,給你明知社會黑暗,還要堅守價值觀的挑戰!


電影說輸人粉絲團  |  電影說輸人 IG


arrow
arrow

    錦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